首页 - 财经 - 市场评论 - 正文

罗杰斯:美股将进入熊市 愿意投资中国及俄罗斯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23 03:16: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罗杰斯认为美股将进入熊市)

知名投资者吉姆·罗杰斯日前在莫斯科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负债水平居高不下,预计美股市场将迎来熊市,而这一预测还没有把潜在的贸易战可能考虑在内。

罗杰斯表示:“因为债务的原因,下一个(美股)熊市将是我一生中最糟糕的一次,但是如果我们还遇到贸易战,那么情况将会比灾难还要糟糕,我极度担心。我读了足够多的历史,经历了足够多的市场变化,所以知道贸易战通常都是灾难性的。”

罗杰斯透露,在美国和欧洲股市接近历史高点之际,他正在关注中国、俄罗斯、日本甚至越南的投资机会。他说,他21日买进了短期的俄罗斯本币政府债券,原因是卢比稳定和高利率具有吸引力。他还投资了俄罗斯Qiwi Plc和Rosinter餐厅的股票,前者是俄罗斯领先的支付服务提供商,运营着俄罗斯最大规模的自助购物终端设备;后者则是知名的俄罗斯餐饮集团。

罗杰斯表示:“我愿意投资俄罗斯,而不是德国;愿意投资中国,而不是美国。”他认为,美国债务规模现在已经创出纪录高点,而在全球历史上还没有其他哪个国家达到如此的负债水平。

美国财政部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联邦债务水平3月15日首次触及21万亿美元。在特朗普执政的一年多时间中,美国联邦债务增长了超过1万亿美元。由于财政收支前景不佳,美国政府被迫“海量”发债。根据有关融资报告估算,美国财政部今年第一季度债券发行净额预计将超过4千亿美元。分析机构警告称,美国政府如果持续大幅举债,将导致美国偿债付息成本激增。再过不到10年,美国的净利息支出相对于GDP将超过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初的水平,而这可能为下一次的财政危机甚至经济衰退埋下伏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