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120周年新起点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8-03-26 00:08: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站在120周年新起点)

从开启华人护肤意识的启蒙者,到赋予国人美丽形象的助力者,再到国内日化行业的领导者,120年来,上海家化始终与国家复兴和民族产业发展密切相连,为全国乃至全球亿万消费者和千万家庭的美丽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而家化,也在用一组组数据证明着自身的实力。据悉,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4.88亿元,其中自有品牌全球营业收入(剔除花王业务因素影响),同比增长约4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898亿元,同比增长93.95%。

时代的车轮仍在向前。面对当前消费市场的机遇与挑战,站在120周年的新起点,上海家化董事长兼CEO张东方表示,未来家化将力求打造生态圈平台,以实现“跻身世界一流日化公司俱乐部”的目标。

创新赋能消费升级

“我们正处在一个更需要创新的大消费时代。”谈及消费市场现状时,上海家化首席市场官俞巍表示。

正如俞巍所言,近年来中国经济增长迅速,作为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之一,消费在GDP中占据的比重逐步攀升。国家统计局公报显示,2017年全年最终消费支出对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率为58.8%,消费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第一推动力。

与此同时,伴随消费升级的态势,消费者更加关注产品的品质,买方对于品牌、渠道、价格等方面的消费习惯正在发生着改变,倒逼企业去寻求和关注创新机遇。

俞巍认为,新一代年轻消费者生长在一个物质极其充裕的年代,他们对产品的要求会比以前的消费者更高,不会简单盲从品牌,而是跟据产品品质进行选择。“中国正从同质化社会向多元化社会转型,这个过程中,消费者的价值观和个性特征都非常鲜明。”

因此,上海家化从创新切入,以求满足并引领新时代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我们一方面正在加快产品创新速度,另一方面也在不断提升创新质量。”俞巍表示,2017年,家化推出的新品达到700多个,平均每天都有两款新品推向市场;同时,公司不断与产学研进行联动,把科研成果转换为商业化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体验。

据了解,上海家化高度重视自主创新,研发成果和专利申请数量在我国业内领先,中草药个人护理领域的研发水平更是居全球领先地位。目前,上海家化的科研技术中心不仅是国家级科研中心和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还拥有安全评价、功效筛选和中医药研究三大基础平台,并进一步拓展出一个开放式的创新平台。

跻身世界一流日化公司俱乐部

如果说创新是消费升级时代的必然选择,那么清晰的战略则是企业实现改革创新的必要路径。

对此,上海家化董事长兼CEO 张东方表示,家化将凭借“品牌拓展、精准营销、品类挖掘、渠道创新”四大途径,深入贯彻和发展上海家化生态圈战略,力争跻身世界一流日化公司俱乐部。

据悉,该生态圈的特点是“共享”和“扩张”。上海家化表示,生态圈会做到三方面的共享:公司上市公司融资平台的资源为所有业务发展所共享;公司研发平台、生产能力为所有品牌品类所共享;所有品牌品类资源为各个渠道所共享。

此外,家化还将从新的品类和产品着手,在保持自有品牌高速增长的同时,也不断寻找知名品牌或合作或并购,不断对公司的品牌及产品矩阵拾遗补缺,实现收益最大化。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自身增长和外延发展,大股东平安的持续支持也是上海家化发展的助推器之一。早前,平安集团便将其旗下拥有140万员工的“金管家”APP生活助手平台接入上海家化等多样化生活类服务,2016年覆盖用户2736万人。

作为目前少数能与国际巨头展开全方位竞争的本土企业之一,上海家化在国内开展业务的同时,也在积极布局全球市场,不仅向海外输出了自身品牌和产品,而且将更多国际优质产品“引进来”带给中国消费者,例如2017年,上海家化完成了对全球领先婴儿喂哺品牌Tommee Tippee 汤美星的收购,并正式向中国市场推出。

随着全球化步伐的加快,日化市场未来将拥有可见的巨大潜力。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全新时代,我们期待上海家化这家见证了三个世纪的中国美丽产业变迁的民族企业,在国际舞台上继续谱写辉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海广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