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国开行助力山东省脱贫攻坚 两年放贷198.5亿

来源:新华网 2018-03-30 17:2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网济南3月30日电 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以下简称“国开行山东省分行”)日前透露,两年来,该行积极推动落实相关扶贫工作,持续加大融资融智支持力度,累计向山东省易地扶贫搬迁、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领域发放扶贫贷款198.5亿元,扶贫贷款余额达176.2亿元。

主动联系对接合作,完善扶贫工作机制

作为山东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国开行山东省分行与省扶贫办、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金融办、人行济南分行等部门建立了日常联系沟通机制,积极宣传政策措施,提出工作建议。制定了《加快推进山东革命老区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方案》,加大对全省扶贫工作重点地区的金融支持力度。与鄄城县、东平县、沂源县联合成立开发性金融脱贫攻坚合作办公室,构建覆盖到县的扶贫项目开发合作机制。

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支持扶贫搬迁重点项目

国开行山东省分行按照山东省政府明确的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积极开展鄄城县和五莲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融资工作,累计投放资金3.9亿元,惠及两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000多人。支持黄河滩区脱贫迁建,按照《山东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规划重点任务分工方案》,逐个对滩区的各县区进行现场调研,确定融资方案,目前已完成东平县黄河滩区迁建工程项目授信评审工作,其他区县项目正在加紧推进。

破解融资瓶颈制约,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国开行山东省分行不断加大对山东贫困地区教育医疗、农饮安全、健康养老等基础设施建设的融资支持力度,打通制约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2017年,共发放棚户区改造扶贫贷款7.6亿元、教育基础设施扶贫贷款37.3亿元、水利基础设施扶贫贷款0.6亿元、医疗养老基础设施扶贫贷款9.4亿元。

开展助学贷款业务,帮助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

为支持贫困学子享受平等教育机会、减轻教育带来的家庭经济负担,国开行山东省分行坚持“政府主导、教育主办、开发性金融支持”的合作机制,在教育、财政、人行和银监等部门的指导下,通过与各地教育部门紧密合作,已累计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83.26亿元,支持学生62.8万人、120多万人次,覆盖全省144个区(县)和各高校,帮助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现了“大学梦”。

下一步,国开行山东省分行将紧密结合山东工作实际,聚焦山东省深度贫困地区,坚持美丽乡村建设与脱贫攻坚相融合,持续加大对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和助学贷款支持力度,努力在山东脱贫攻坚工作中承担更重要的任务,发挥更重大的作用,全力当好山东金融扶贫的主力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