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杨玲:打造私募精品店 单一策略做到极致

来源:新华网 2018-07-09 16:5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网北京7月9日电(李若愚)对于公司实行精品店模式并且常年坚持一种策略,星石投资总经理、首席执行官杨玲近日做客新华网时表示,私募竞争较为激烈,星石需要在细分领域保持长期的竞争力,就需要精耕细作,打磨好一个策略。

杨玲表示,私募行业的收费模式不同于公募基金,除了收取管理费,还有绩效费,需要给客户创造持续稳定的超额回报,才能获得长远的发展。并且,私募的客户群都是高净值客户,这些钱都是聪明资金,只有持续稳定地为他们创造回报,公司才能不被市场淘汰和边缘化。

星石成立11年来,持续打造团队,优化投资方法,专注一个股票多头策略,目的是不断提高自己的投资专长,能够奋斗在行业第一梯队,不被市场淘汰。

杨玲认为,中国财富管理的市场足够大,需要各种策略、各种类型的资产管理机构。在尚不是很成熟的资本市场,新风口极易泡沫化。单一的策略此时反而具有特殊的优势。专注一个策略,将一个策略做到极致,不随意追逐风口能规避很多风险,这是对投资者负责。

一个策略的成熟需要时间,星石坚持精品店模式也是为了适应全市场风格、操作稳健、业绩均衡、业绩具有较好持续性。

对于如何把单一策略做到极致,杨玲表示,十一年来,星石投资专注于A股市场,以追求“中长期绝对回报”为目标,注重中长期收益的确定性,高度关注风险收益比。

星石投研团队的应变能力强,对大牛市或者假牛市的依赖性很低。通过“人才扩充”、“制度升级”,星石有效地提升团队水平。

十一年来,星石只打磨一个策略,旗下每只基金产品执行“复制投资策略”,采用全复制策略进行投资。这是因为好的基金产品需要与投资者进行长期的互动。在基金行业,产品的反馈期可能是3-5年,需要长期、稳定、大量的投入,因此坚守一个策略其实是对投资者的负责和保护。

杨玲表示,星石的策略也并非一成不变,公司和投研团队一直在对策略进行升级和完善。总体来说可以分为两个阶段:一是稳健偏保守阶段,一是稳健偏积极阶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