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绩优基金三季度投资路径“揭盖”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晓婧 2017-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坚守优质龙头公司 大幅提升股票仓位

根据华夏、鹏华、华安、景顺长城等多家基金公司率先披露的三季报,多只绩优基金的最新投资动向得以揭晓。

在刚刚过去的三季度,A股市场的结构性牛市特征越发凸显,大金融、大消费、周期股以及以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新兴行业轮番表现,部分绩优基金大幅提升股票仓位,超过90%的高仓位屡见不鲜。此外,从绩优基金的持仓来看,依旧坚守了一个核心策略:重仓持有龙头公司。

绩优基金仓位大幅提升

据记者统计,截至10月23日,今年以来净值涨幅接近42%的景顺长城新兴成长的股票仓位从二季度末的86.67%大幅提升至三季度末的92.11%。今年以来净值涨幅超过36.68%的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的股票仓位由90.45%提升至92.26%。

此外,同期净值涨幅超过38%的鹏华消费优选股票仓位从二季度末的88.36%提升至三季度末的94.15%,净值涨幅接近37%的鹏华养老产业股票仓位从88.08%提升至93.41%。

而同期净值涨幅超过30%的海富通股票基金的仓位则基本接近于满仓,达到了94.46%,净值涨幅同样超过30%的诺安低碳经济股票仓位则由83.94%提升至了90.23%。

对于后市而言,基金经理的预期依旧较为乐观。在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的基金经理看来,财政整顿以及加强金融监管将成为常态,宏观经济韧性十足,A股上市公司整体业绩改善态势仍然较为明显。在如此基本面的支持下,相信A股的市场表现仍然较为稳健,预计绩优蓝筹股、优质成长股表现将相对更好。景顺长城新兴成长基金经理则明确表示,推动此前市场结构性牛市的基础没有发生变化。在其看来,中国经济发展潜力仍然巨大。

坚守行业龙头公司

从绩优基金的三季度持仓来看,依旧坚守了一个核心策略,那就是对龙头公司的重仓持有。在基金经理看来,以盈利推动的市场行情是比较坚实的,而愈来愈多的产业盈利增长源于其内在竞争力的增强,更为难能可贵。

例如,从景顺长城新兴成长的持仓来看,依旧重仓持有了诸如贵州茅台、五粮液、格力电器、美的集团等个股。华安策略优选则进一步加仓了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万华化学等个股。在新能源汽车上游资源品大幅上涨之后,海富通股票基金在三季度进一步进行了加仓,如天齐锂业、赣锋锂业、洛阳钼业以及雅化集团的持仓较二季度进一步提升。

华安策略优选的基金经理认为,市场将继续呈现结构性行情,即优势企业盈利继续改善、市场份额提升,这些公司的股票如果估值合理,则股价仍然具有稳定上扬的中期趋势。与此同时,没有核心竞争力、不适应转型的传统行业公司,以及新兴行业中竞争力不足、股票估值泡沫仍很明显的公司,将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被证伪,股价仍将震荡下行。

对于四季度乃至明年的投资布局,越来越多的基金经理开始重视对于真正成长股的挖掘。在他们看来,如果以更长远的视角来审视投资,那些已经取得了技术和市场优势、建立了竞争壁垒、发展了具备强大执行力的管理层队伍、并能不断复制和升华自己竞争优势的公司,将依靠持续的研发和创新,实现业绩的成长。

海富通股票的基金经理表示,考虑到很多细分行业和个股今年以来已获利颇丰,未来将把更多的目光投向今年以来涨幅不大、估值不高、未来增长确定的品种,例如泛消费领域的进一步挖掘、大金融的部分低估值品种等。交银施罗德新生活力的基金经理表示,提前布局了较多高盈利增长的新兴成长行业,包括以新能源汽车、新型通信网络、高端制造设备、泛半导体、新药研发等为代表的科技创新领域,以图书阅读、便利超市、中端酒店等为代表的消费升级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