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筹股回暖 成长股遇冷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史庭琦 2018-0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大消费、银行、地产等大盘蓝筹股回暖,上证50指数收涨1.22%。另一边,中小盘股却遭遇“寒冬”,TMT行业中多只个股跌停,拖累三大股指震荡收跌。展望后市,不少机构认为,蓝筹股领跑的大趋势并未改变,低估值板块仍将是2月的投资主线。但成长板块的业绩风险也在逐渐释放,未来不排除成长股上攻的可能。

昨日,沪深两市指数双双低开。食品饮料板块低开后迅速拉升,随后地产股接力拉升,带动沪指早盘一度翻红。但好景不长,在TMT板块整体表现萎靡的拖累下,创业板指数震荡下挫,沪指也在午后由涨转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分别收跌0.21%和1.06%,创业板指数收跌2.66%。

盘面上,大消费板块涨幅靠前。食品饮料板块中,皇台酒业、盐津铺子涨停,香飘飘上涨5.88%。家电板块中,老板电器、华帝股份上涨超3%。

金融地产板块的走势同样可圈可点。前一日受万科A回调影响而走低的地产股,昨日早盘出现拉升势头。万通地产、荣盛发展率先涨停,万科A也从下跌逾1%转为上涨逾3%。但午后地产板块走势稍显乏力,荣盛发展多次打开涨停,最后收涨8.09%。中交地产、万通地产涨停,万科A收涨3.3%。银行股则在尾盘出现小幅拉升势头,南京银行、招商银行、宁波银行上涨超4%,工商银行上涨2.75%。

大盘蓝筹股回暖未能驱散TMT行业的“寒冬”。中科金财、丝路视觉、游久游戏、星辉娱乐、通富微电、国科微等多只计算机股、传媒股和电子股跌停。

不过TMT行业的跌停潮并未影响一些机构对部分优质成长股的乐观预期。平安证券表示,虽然整个1月份成长板块表现平平,但随着新兴产业扶持政策加码,成长板块盈利有望得到修复,2月份成长板块存在上攻机会。

今年1月上证指数的走势远超多数市场参与者的预期,机构普遍认为近期市场行情上行过快,短期内将面临震荡调整。

东莞证券认为,从技术上面来看,大盘连续回调,预计短期内仍将面临震荡反复,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保持适度谨慎,关注交运、商业、纺织、传媒等板块品种。上海证券也表示,沪指在连续上涨后持续调整的概率有所增加,建议投资者在年报披露期临近时关注优质二线蓝筹股。

市场风格方面,平安证券认为,1月蓝筹股领跑的行情并不会引发市场风格的大规模切换,低估值价值板块仍将是未来资金配置的首选,但以传媒为代表的成长板块的上行机会也在逐渐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交地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