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因素佐证 A股处于价值投资区域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颖 2018-09-10 11:34: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张 颖

9月份A股市场的首周交易黯然收阴,三大指数震荡回落。上证指数围绕2700点一线展开多空拉锯战,最终收于2702.3点,累计周跌幅为0.84%,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1.69%和0.69%。

在整个市场缩量下跌的过程中,有市场人士已开始讨论“黄金坑”中的投资机会,并表示,相较于短期内抛压引发的下跌,一些更为看重长期投资价值的投资者会趁机买入“错杀”个股,低位吸筹。

笔者通过梳理近期市场的四方面因素发现,从中长期来看,A股市场已然处于价值投资区域。

首先,从市场表现来看。今年以来截至昨日,上证指数累计跌幅达18.29%,深证成指同期更是累计大跌24.62%。另外,从换手率、成交量以及破净率几个指标看,市场表现已相当低迷。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站在当前位置,股指继续大幅下行空间已比较有限,但筑底乃至酝酿上涨的进程难一蹴而就,短期指数大概率仍会延续震荡磨底运行格局。

从长周期角度来看,中银国际指出,以上证指数来衡量,从998点、1664点、1849点到2638点,A股的历史性底部不断抬升。立足中长期视野,指数短期快速下行之势难以持续。

其次,A股目前估值处于历史最低位。统计发现,截至昨日,上证50最新动态市盈率仅为9.27倍,沪深300最新动态市盈率仅为10.7倍,A股最新估值为14.2倍,均低于大盘998点、1664点、1849点时的估值。

同时,相对于美国道指20倍市盈率、标普500指数23倍市盈率、纳斯达克指数55倍市盈率,A股的估值依然偏低。正因为此,MSCI指数、富时指数、沪伦通都迫不及待地进入A股市场,抢占全球股市的这块估值洼地。

从长期来看,估值给予了A股长期投资确定性。中信证券表示,从相对历史估值层面看,A股市场已经具备长期绝对收益的安全边际。

第三,A股开放步伐持续加快,海外资金正不断流入A股市场。

在成功“入摩”之后,A股即将迎来“入富”。据悉,A股在富时全球及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预计将高于MSCI,配置A股的资金将达5000亿美元、3.4万亿人民币。

统计发现,自今年6月1日A股被正式纳入MSCI指数以来,截至昨日,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金额超千亿元,今年以来,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2320.98亿元。

另外,近期开始陆续发行的养老目标基金,也将渐进式地为市场带来长线资金。

第四,政策底被不断夯实。

综上所述,笔者认为, 增量资金正在路上,投资者对后市不宜过于悲观,可深入挖掘未来成长趋势较为清晰的绩优白马股,让价值发现一直走在路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