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专业回报信任 做养老金资产管理行业领先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娟娟 2018-04-09 07:41: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夏基金养老金管理部行政负责人、董事总经理胡兵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养老金资产管理行业先行者,华夏基金一直以专业回报信任,为养老金客户奉献稳健收益。

他介绍说,华夏基金在养老金投资领域一直走在行业前列,开展业务业内最早,并具备了基金行业全部养老金业务资格。2000年,华夏基金在业内率先组建了专门的养老金管理团队。2002年,成为首批拥有社保基金管理资格的机构;在2016年全国社保的年度综合考评工作中,华夏基金荣膺7个绩优奖项并且基金面考评为A档,同时有3个委托组合被评为A档,是获评A档组合数量最多的投资管理人。2005年,华夏基金获得首批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人资格,截至目前,服务企业年金客户超过200家,运作组合194个,管理规模超过910亿元,连续十年位居基金行业第一。2016年,又获得了首批基本养老保险的投资管理人资格,并获得多个投资组合委托。同时,华夏基金还具备职业年金投管人业务资格。

“在华夏基金开展企业年金业务之初,就有26家大中型企业客户委托我们进行投资运营,过去十年虽然经历市场风云变幻,我们与客户保持了良好合作,基金稳健增值,更是实现了初始客户的零流失,在业内殊为难得,可以说书写了年金投资管理行业的佳话。”胡兵表示,这26位客户从初始委托规模37亿元,增长至目前的187亿元,剔除客户的缴费投入,为客户实现的投资收益达到64亿元,期间收益率超越行业平均水平。

2017年以来,新疆、福建、山东、河北等地陆续出台了职业年金基金相关政策,职业年金投资运营正式落地日渐临近。华夏基金一直在积极跟踪业务进展动态,并在投研团队、服务机制及系统建设方面为职业年金基金投资运营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今年3月,证监会正式发布《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养老目标基金也呼之欲出。可见,养老金将成为我国资产管理行业重要增长点。对此,胡兵表示华夏基金在养老金领域已经形成了五大优势。一是行业领先的综合实力,华夏基金资产管理规模持续行业领先,业务资格全面,拥有基金公司养老金投资管理的全部业务资格。二是实力雄厚的投研平台,投研团队200人左右,负责养老金的投资经理和助理超过50人,是业内最大的专业管理团队之一。三是先进完备的风控体系,华夏基金已形成“全员风险管理”的理念,在制度层面,专门针对各类业务特性,分别制定风险管理办法,建立风险管理系统。四是稳健高效的运营保障。华夏基金专职运作团队成员近200人,硕士占比超过50%,是业内经验最为丰富的基金后台处理团队之一。五是全面高效的服务机制:华夏基金专设3个服务部门,拥有超过120人的养老金业务专属服务团队。经过17年的养老金业务积淀,华夏基金建立了成熟、高效的日常维护服务机制,可为养老金业务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吴娟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