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证券去年净利下滑24%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海燕 2018-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信建投证券近日在港交所发布2017年度业绩公告。2017年,中信建投证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15亿元(单位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23.65%;实现营业收入164.21亿元,同比下降6.61%。

公告显示,中信建投证券去年全年手续费及佣金收入87.81亿元,利息收入52.57亿元,投资收益24.14亿元。

投行业务收入下滑超两成

中信建投证券的主营业务主要分成“投资银行业务、财富管理业务、交易及机构客户服务业务以及投资管理业务”四大板块。

投资银行业务方面,2017年,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银行业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合计37.41亿元,同比下降20.10%。统计显示,中信建投证券投行业务去年股权融资主承销家数行业排名第三,主承销金额行业排名第四。债券业务主承销家数行业排名第二,主承销金额行业排名第二,其中公司债的主承销家数和主承销金额均位列第一。并购业务方面,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家数行业排名第一,金额行业排名第二。

财富管理业务方面,2017年,中信建投证券财富管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72.20亿元,同比下降0.19%。统计显示,2017年,中信建投证券代理股票基金交易额6.91万亿元,市场份额3.01%,行业排名第九。截至2017年末,中信建投证券融资融券余额464.09亿元,市场份额4.52%,较上年提升1.34个百分点,行业排名第九。

交易及机构客户服务业务方面,去年全年,中信建投证券交易及机构客户服务业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34.44亿元,同比下降3.66%;投资管理业务板块实现总收入及其他收入17.08亿元,同比增加9.21%。

中国基金业协会统计显示,截至2017年末,中信建投证券管理资产规模约6393亿元,其中主动管理产品资产管理规模约1543亿元,主动管理型资产管理规模占总资产管理规模比例较2016年末增长5个百分点。

职工费用支出减少

去年全年,中信建投证券职工费用41.03亿元,同比下降4.18%。

截至2017年末,中信建投证券总资产2058.83亿元,较2016年末增长13.31%;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权益为437.54亿元,较2016年末增长6.55%;2017年度中信建投证券基本每股收益0.51元,同比下降37.04%;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9.92 %,较上年减少8.18个百分点。2017年中信建投证券支出总额为110.72亿元,同比增长5.21%。

截至2017年末,中信建投证券净资本370.25亿元,净资产424.72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建投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