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短线反弹 节前观望为宜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朱莹 2018-0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经过上周深幅调整之后,深市出现强劲反弹,沪市也有所表现,市场的恐慌情绪得到有效缓解。分析人士指出,当前指数出现底背离,整体下行动能有所减弱,短期内市场有望开启小幅反抽,但多空方向并未完全明朗,市场波动幅度加大,节前宜静不宜动。

短线反弹可期

昨日,深市出现较为强劲的反弹,中小创领涨两市,沪市也有小幅上涨,A股市场整体呈现缩量上行态势。

权重板块表现弱于中小创。上证50昨日下跌0.17%至2805.21点,对应IH1802上涨1.23%或34点,报2792.2点;中证500收于5699.1点,上涨2.6%;对应IC1802上涨2.91%,收报5661点。沪深300收于3890.1点,涨1.29%,对应IF802上涨2.37%或89.6点,收报3865.6点。

从量能上看,昨日沪市成交1710.03亿元,深市成交1786.98亿元,合计成交3497.01亿元。

弘业期货分析师缪晓伟表示,短期市场在中小创带动下展开反弹,但市场量能萎缩明显,就创业板来看,目前也仍只能以反弹来应对,后市仍要留意向下波动的风险,而上证50昨日相对弱势,短期关注其能否有力度的反弹出现,以及反弹的结构,依旧维持“反弹可期、底部慎言”的观点不变。

瑞达期货认为,市场中的上涨动能主要来源于中小创的大幅拉升,材料、电子、软件、通讯、安防、医疗等板块全天维持高位震荡。当前指数出现底背离,整体下行动能有所减弱,短期内市场有望开启小幅反抽,但量能匮乏且趋势尚未改变,预计大幅调整过后,将进入箱体震荡。

关注消息面指引

从基差上看,各期货合约均呈现贴水状态。IF1802贴水现货指数24.5点;IH1802贴水现货指数13.01点;IC1802贴水现货指数38.1点。

东吴期货分析师万涛表示,从基差走势来看,各期货指数均出现大幅贴水,反映市场对冲风险的意愿大幅加强。2018年或是市场波动率加剧较为明显的一年,股市上下波动的幅度将扩张,投资者需作好风险防范。

不过万和证券分析师朱志强认为,市场快速下行,本周有望企稳。上周A股市场全线下沉,以上证50和沪深300为代表的蓝筹白马股成为此次下挫的主力。2018年开年以来,沪指先后经历了11连阳和7连阳的长阳上涨,在此过程中,指数和蓝筹白马股均未出现明显的调整,在业绩预期较为明确的情况下,股价以及估值上升在市场中积累起明显风险,此次受外盘影响,指数应声而下,蓝筹白马股成为了调整主力。

“此次指数的下跌会让很多人‘提前放假过节’,因此本周指数或将迎来短暂的企稳走势,其更多的变化需关注春节期间消息面以及外盘动态,对于A股未来的走势或将产生影响。此时宜静不宜动,静待市场释放更好的信号后再考虑行动,将更为可靠一些。”朱志强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