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泽股份 上海厂区等轴晶项目点火投产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徐锐 2018-08-29 09:56: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收购一郎合金事宜因故未能成行,但万泽股份向高温合金领域转型发展的步伐并未放缓。尤其在自主研发方面,随着核心子公司上海万泽精密铸造有限公司(下称“上海万泽精密”)等轴晶铸件产业化项目顺利投产,在这一细分领域已深耕多年的万泽股份行将步入“收获期”。

8月28日上午,上海万泽精密在上海奉贤厂区举行了高温合金等轴晶铸件产业化项目点火投产仪式,数十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公司客户代表、金融机构代表见证了投产时刻。

“作为万泽股份高温合金全产业链布局的重要平台,上海万泽精密如今已拥有世界一流的铸造设备,一流的精密铸造工艺,一流的研发技术团队。在公司总经理陆敏博士的带领下,希望上海万泽精密未来能够创造出优秀的经营业绩,同时为我国高温合金产业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万泽股份董事长黄振光在投产仪式上表示。

据公司相关人士介绍,上海万泽精密主导的上述产业化项目技术领先、生产线先进,前期已经接到了一些订单,顺利投产后今年便将会为上市公司贡献收入。业内人士认为,先进高温合金是航空发动机制造的关键材料,未来随着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国内技术的加速发展,相关产业链的不断完善,高温合金相关产品的市场潜力巨大。

事实上,万泽股份自2014年进军高温合金领域后,经过一系列的深入探索布局,战略发展目标愈发清晰。公司的研究布局覆盖基础技术研发及工程化研发,产品布局覆盖了中端及高端消费市场,由此形成高温合金业务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完整业务链条。

明细来看,万泽股份高温合金业务共有三大实施主体。其中,子公司万泽中南研究院主要定位于高温合金材料设计、超低杂质母合金熔炼技术、制粉技术、叶片精密铸造核心技术的基础研发,即通过自主研发为产业化奠定技术基础;子公司深汕万泽精密铸造定位于高温合金母合金、高温合金粉末、精密铸造叶片的产业化生产,主要面向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等中高端市场;子公司上海万泽精密定位于高温合金等轴晶叶片及等轴晶涡轮的产业化生产,主要面向汽油、柴油涡轮增压器叶轮高温合金等轴晶叶片的目标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泽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