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大联H股首发申请获证监会受理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敬元 2018-08-27 11:39: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刘敬元

近日,新三板挂牌公司盛世大联公告称,该公司H股首次公开发行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受理。由此,盛世大联成为继君实生物、成大生物后,第三家H股首发申请获证监会受理的新三板公司。上述三家企业均归于新三板创新层。

今年4月,股转公司和港交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欢迎符合条件的对方市场公司到本方上市,“新三板+H股”成为一种新的可能。此后,君实生物、成大生物分别于7月11日、8月8日公告了H股发行申请获得证监会受理事项。不过,相关公司的H股发行并上市,还需取得中国证监会和港交所的批准。

盛世大联是一家科技型保险代理公司,成立于2007年5月,为O2O汽车服务平台。官网显示,2010年和2012年盛世大联获得了数千万美元的战略投资,2014年成为第一家挂牌新三板的保险行业企业,2015年成为保险行业第一家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入选福布斯中国新三板公司潜力企业榜。

2017年,盛世大联实现营业收入8.97亿元,同比增长80.5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7158.6万元,同比增长41.04%;基本每股收益0.56元,同比增加0.16元。截至2017年底,该公司总资产4.91亿元,同比减少26.92%;归母净资产3.47亿元,同比增长26%。

目前盛世大联正处于停牌中,前次收盘股价为13.6元,总股本约1.28亿股,对应市值约17.4亿元。

盛世大联5月份披露的董事会会议公告首次提到决定发行H股股票相关事项,同时终止了A股首发事项。公告称,为满足公司业务发展需求,优化资本结构,公司拟发行H股并申请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根据发行方案,本次H股发行股数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25%(不考虑超额配售),超额配售可多发行上述股数的1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