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因美巨额预亏 创始人露脸谈电商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小平等 2018-01-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面对巨额亏损时,上市公司高层对外界往往是唯恐避之不及。不过,贝因美(002570)创始人谢宏却没有回避。

1月23日,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在参加一家新三板公司的新品发布会时,看到了贝因美创始人谢宏。面对来参会的近千名中小企业,“站台”的谢宏说,这家公司老板与他多次聊过新经济、互联网化。贝因美作为一家传统的实体企业,这几年来也一直在转型升级,但在这里,又被冲击了一下。

从事互联网营销的上述新三板公司,近年来业绩增长较为迅猛,目前财报数据已符合主板上市要求,并准备适时启动A股上市,此次新品发布是该公司进军电商的公开宣言。与之不同的是,谢宏一手打造的贝因美,最近却处于非常时期。贝因美1月21日晚间披露,大幅下调2017年业绩预期公告,预计2017年净利润亏损8亿元~10亿元。这意味着,2017年年报披露后,贝因美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

看到两公司近年来的迥异表现,就不难理解谢宏为何“被冲击”。

上市公司的非常时期,高管们一般较为低调,对外界避而不见。但是,贝因美的巨额预亏,身为创始人的谢宏却不回避,背后是否暗藏深意不得而知。值得注意的是,贝因美的大幅预亏公告,包括副董事长何晓华在内的其他四名董事则表示“不能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

在外界的印象当中,近年来的贝因美一直在下滑。对此,谢宏在会上坦承:“确实,我们在传统渠道这几年的销售是下滑。但是,公司的产品已经连续两年在双11活动中,销售做到了全网第一名。”

“这个销售数据令我很受鼓舞。”谢宏称,第一,根据数据统计,大部分网上购买的顾客是90后、95后;第二,从销售数据分析发现,其实90后、95后没有70后、80后那么崇洋。不崇洋,是中国消费品非常重要的希望。如果崇洋消费不改变,中国的实体企业特别是消费品企业,会非常累,这方面有非常深刻的体会。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启了电商掘金之路。这一点,贝因美也有切身感受。谢宏说,贝因美的奶粉,几乎在全网平台做销售,包括阿里、京东等一些大平台,还包括B2B平台。这样带来一个不好的地方,线下的经销商的生意越来越难做。因为以前区域经销商,是靠区域垄断,让门店到经销商进货。而现在平台商的服务都非常好,直接把服务送到线下。他理解消费品的新经济就是新零售,新零售就是线下线上打通,以用户体验为优先。

谢宏认为,现在,B2C的电商发展模式已经到了瓶颈,未来电商的很大部分空间是在B2B的批发,这种模式目前也称“平台商”,平台商未来会大有可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贝因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