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景董事长吴敏文:私募资管3年内规模可达20万亿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海燕 2017-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年来,私募基金行业资产管理业务规模持续增长,私募股权投资驶入发展“快车道”。盛世景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盛世景集团”)董事长吴敏文近日在“盛世景集团11周年庆典暨投资人大会”上表示,私募将成为大资管生态体系的核心环节,私募行业在洗牌中前进,3年内行业资管规模有望达到20万亿元,未来将诞生一批大市值的龙头资管集团。

大股权时代的四大机会

“私募股权投资是高质量经济发展的基石。因为股权投资是最聪明的钱,它能够发现最聪明的技术、最好的企业家,同时,做大股权融资是优化金融结构的关键。”吴敏文判断,未来具备全产业链商业模式的私募优势凸显,机构投资者比例提高。作为“核心资产持有者、资本价值创造者”,私募股权投资将推动金融改革。

私募行业已进入一个新的大股权时代,吴敏文认为,“以新三板和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性投资、产业并购、跨境并购、投资优质上市公司获得高溢价”将成为私募基金发展的四大机会。

截至10月27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560家,其中已过会37家,未过会523家。560家首发企业中,新三板挂牌企业151家,占比26.96%。截至10月24日,已完成A股IPO的新三板企业有37家。

“今后,中国资本市场每年将增加400余家上市公司。对于资产管理机构来讲,这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吴敏文分析,由“传统产业供给侧改革、传统产业向新兴产业的转型、产业本身升级转型”所带来的并购机会值得关注,给实体经济的并购重组提供金融工具的创新正是支持实体经济。跨境并购未来仍将继续壮大。

“再一个机会就是所谓的优质上市公司获得高溢价的机会。尽管过去几年市场经历了剧烈波动,但过去三年涨幅一倍以上的股票将近1000只,涨幅3倍以上股票132只。”吴敏文表示,未来仍将涌现出一大批高成长公司,资管机构必须立足当下,分析未来,深入挖掘能够获得高成长和高溢价的投资标的。

私募股权投资将现新变化

“私募行业空间巨大,3年内行业规模有望达到20万亿。私募将是中国所有金融子领域里面增长速度最快的。”吴敏文预计,私募将成为大资管生态体系的核心环节,政策应该鼓励和支持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的证券化,监管部门也应该对私募基金进行分类监管,扶优限劣。

最新统计显示,截至9月底,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1216家,已备案私募基金61522只,管理基金规模10.32万亿元,其中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规模占比63%。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管理基金规模大于100亿元的有169家,管理基金规模在50亿~100亿元的有208家。

私募基金将迎来崭新阶段。机构投资者资金充裕,提高收益率需求迫切,同时民间资产规模剧增。招商银行《中国私人财富报告》调查显示,2017年居民可投资规模增至58万亿元,民间资产保值、增值需求强烈。这些都将是推动私募基金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

“私募股权将会是优化中国私人财富结构的一个最重要的手段。”吴敏文表示,未来私募股权投资将出现“套利型投资逐渐转为赋能型投资、资本主导产业整合、深耕产业、投资向早期和公开市场发展、投后管理更为完善”的趋势和变化。

据了解,盛世景集团注册资本2.02亿元人民币,主要从事私募股权、新三板、产业并购、策略投资、战略收购等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