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王东:Visa与合作伙伴携手推广普惠金融

来源:新华网 2018-07-13 14:58: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Visa中国区普惠金融及教育负责人、高级总监王东近日在中和农信员工大会上表示,Visa深感荣幸过去三年与中和农信一起在普惠金融的道路上奋斗和努力。

今年是Visa品牌创立60周年。王东表示,Visa创始人在60年前提出,假如货币电子化会出现什么样的情况?过去60年,Visa一直秉持着推动电子支付这个行业发展的理念。在Visa看来,普惠金融意味着每个人包括商户更容易、更便利地获取金融服务尤其是支付,帮助他们在满足日常的需求的同时,形成未来长期的需要,这与中和农信的实践是一致的。在全球的调研和实践显示了普惠金融对脱贫的作用,正规的储蓄、支付、贷款、保险等服务有助于帮助贫困人群尽早脱贫。

王东表示,在Visa和中和农信无论是目标还是针对的人群,都是高度契合的。Visa知道,只靠Visa一家做普惠金融是不够的,而是与很多合作伙伴共同携手。除了中和农信之外,Visa也与很多行业组织、大的机构开展相关合作。Visa一直在全球实践普惠金融项目,在中国很重要的工作内容之一就是开展金融教育。因为Visa相信,普惠金融,教育先行,同时要有一支强有力的队伍,所以基层人员的能力建设非常重要。

王东表示,过去的五六年,Visa一直与中国人民银行下属的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开展合作。今年3月,Visa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希望能在未来共同研究如何利用数字普惠金融助力减贫脱贫,以及在未来的乡村振兴方面一起推动普惠金融发展。Visa在2016年成为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的发起单位之一。

Visa与中和农信合作的目标不仅在于能力建设,还有金融启蒙教育,希望合作探索缩小农村的数字鸿沟。王东说,希望在内蒙古做试点,比如利用微信公众号,帮助客户掌握在线使用金融服务的技能。农户不仅是面对缺乏金融知识的挑战,有时他们也缺乏信息科技知识。Visa在提供金融服务的同时,也建议了解客户的需求,了解真正的痛点,怎样更好帮助他们。

王东说:“如何用好银行帐户也是我们考虑的问题。未来如何和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密切协同合作,提高农户使用银行账号的频率,从而更好地了解他们的金融需求和使用金融服务的历史记录。我们也鼓励中和农信在这方面有一些有效的方式、方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