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尾盘跳水 创业板指失守1500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汪友若 2018-08-04 08:44: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沪深两市继续维持调整态势。早盘三大股指宽幅震荡,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下探至2750点和1500点左右后一度回稳反弹。奈何午后市场情绪持续低迷,临近尾盘两市再度跳水,上证综指三连阴,深证成指日K线8连跌,创业板指数更是失守1500点,创下阶段新低。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40.44点,下跌1%;深证成指报8602.12点,下跌2.03%;创业板指数报1481.61点,下跌1.89%。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萎缩至2847亿元。

回顾本周5个交易日,连续调整使得市场情绪走低,盘面上热点稀少,且持续性较弱,无法形成集中的带动效应。市场人士表示,技术上股市短期重心再次下行,指标有所走弱,预计后市行情仍将反复。但指数经过连续下跌之后,短期风险基本得以释放。当前市场估值处于相对低位,企业盈利保持稳定,指数下行空间较为有限。预计下周修复行情会重新开启,一旦资金小幅介入,市场阶段性底部也将快速形成。

继前期钢铁、水泥建材之后,煤炭板块昨日盘中逆势走强,周期板块内部出现轮动。平庄能源、郑州煤电、鄂尔多斯涨停,中煤能源涨逾5%,中油工程涨逾4%。机构人士认为,鉴于钢铁、化工、煤炭等板块短期盈利改善确定性较高,传统周期板块未来仍有表现机会。

农业板块周五也涨幅居前,成为少数飘红的行业之一。其中猪肉概念走强成为该板块的主要推动力。个股方面,天邦股份涨停,龙大肉食涨幅7.1%,罗牛山、正邦科技等个股走强。消息面上,7月以来生猪价格持续上涨,近一个月来猪价涨幅已创半年新高。机构人士表示,目前猪肉产业链呈现普涨态势,获得资金密集关注,随着市场环境转暖,龙头企业有望率先企稳。

沪深两市中业绩较优、股价一直盘桓在高位的酿酒、家电和医药三大消费领域的龙头股昨日纷纷补跌。舍得酒业大跌8.39%,贵州茅台跌2.42%;美的集团、老板电器、恒瑞医药均跌逾4%。

资金面上,借道沪深股通的北上资金周五合计净流入5.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5.2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0.35亿元。

中银国际证券判断,在目前估值合理、政策边际放松的环境下,市场底部将进一步得到夯实,三季度市场有望迎来一波反弹。配置上,从中长期来看金融板块仍将是中流砥柱,同时前期被抑制的周期股龙头和成长股、中小创在本轮反弹中会更有弹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