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牛食品OLED业务步入快车道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欧阳春香 2018-0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黑牛食品在OLED领域发展迅速。黑牛食品CEO张德强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公司第5.5代AMOLED生产项目已实现月加工玻璃基板1.5万片的生产能力,在国内率先实现了AMOLED柔性产品的量产,云谷(固安)第6代AMOLED项目预计2018年中期建成投产。

与知名厂商长期合作

中国证券报:iPhoneX推出让OLED屏幕前景看好,国内手机厂商纷纷推出OLED手机,子公司维信诺是否与相关厂家开始接洽?

张德强:维信诺是国内最早从事OLED显示面板制造的厂商之一,与中兴、华为、小米、努比亚等知名厂商建立了长期稳定合作关系。目前搭载公司屏幕的国产手机已经大批量上市,部分型号将维信诺列为唯一供应商,预计下一步会有更多手机品牌采用公司屏幕。

中国证券报:维信诺在OLED的量产计划进展如何?

张德强:第5.5代AMOLED生产项目已实现月加工玻璃基板1.5万片的生产能力,实现了AMOLED柔性产品的量产。这条产线打破了海外企业的垄断,为下游厂商提供了优质的柔性AMOLED显示屏。

同时,维信诺作为技术支持方,支持在建的云谷(固安)第6代AMOLED项目预计2018年中期建成投产,设计产能为月投片3万大片。该生产线是国内第一条全柔性AMOLED量产线,可生产曲面显示屏、对折显示屏、卷曲显示屏,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穿戴、手机、VR显示和专业显示等应用领域,能够有效解决新型显示产业所面临的产能不足问题。

应用终端不断拓展

中国证券报:如何看待OLED产业竞争态势?

张德强:目前来看,三星依然处于领先和相对垄断地位,国内企业OLED技术基本与国际同步,但不同主体产品的良率、质量、交付速度、研发速度等因素差异较大。随着资本和技术的积累,整个行业的集中度将进一步加强。

目前,柔性OLED供不应求,属于卖方市场,主要应用于手机屏幕。随着柔性技术不断发展,OLED应用场景和应用终端将不断拓展。

中国证券报:公司在柔性OLED面板方面取得了哪些进展?

张德强:主营产品方面,柔性显示屏及其周边技术是终端厂商推动产品高端化和差异化的利器,终端厂商对屏体资源的需求强烈。公司柔性AMOLED手机屏正在加紧与厂商合作,增加了对一些新的合作厂商供货。另外,一些厂商已经启动了对公司产品的测试,预期未来可以实现订单转化。根据第三方行业咨询公司数据,我们保持了国内第一的出货量。公司布局较早的PMOLED领域,多年保持出货量全球第一。

创新产品层面,公司持续推进新技术的产品应用开发,推动产业链不断合作共赢。公司发布的“全球首款任意折叠柔性屏全模组产品”,弯折次数超过10万次,技术处于全球领先水平。去年7月,公司应用TDDI技术,将触控与显示芯片合二为一,在AMOLED领域实现TDDI技术应用尚属全球首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维信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