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着力推动期货 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宋维东 2018-09-10 11:07: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近日召开的辽宁省产业企业风险管理大会获悉,辽宁将着力强化期货服务实体经济这一根本功能,引导大型国有企业、上市公司及重点企业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升辽宁地区传统产业对运用期货等金融工具进行风险管控的认知度,不断提高企业风险管理能力。

辽宁产业经济结构与期货品种有着较高的契合度。近年来,辽宁充分发挥期货风险管理的功能,精准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在发展过程中,还有一些企业对期货工具不了解、对期货市场有误解。针对这一问题,辽宁将着力提升企业对期货市场的认知水平和应用能力,进一步增强企业价格管理和风险管理的意识,促进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深度融合,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用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让日益发展、不断完善的期货市场为辽宁实体经济提供更多服务,实现产融互动、互促共进。

值得一提的是,辽宁还是“保险+期货”实践的发源地,在精准扶贫、推动“三农”发展上积累了宝贵经验。今年以来,辽宁证监局和大连证监局进一步深化“保险+期货”探索实践,指导辖区期货经营机构不断创新,开展更多项目,增加试点品种,扩大试点范围,不断增强期货市场服务“三农”的实效,更好地惠及农业农村发展,让农民得到保障和实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