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做市指数盘中下穿1000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柳雯 2017-1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3日,新三板做市指数盘中最低下探至999.18点,盘尾回升报收1001.12点,下跌1.96点,跌幅0.2%。这是新三板做市指数自正式发布以来首次跌破1000点。

新三板做市指数以2014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于2015年3月18日正式发布,首批成份股公司105家。据股转系统介绍,这一指数旨在监测新三板市场中交投活跃的做市股票,兼顾表征性与投资功能需求。2015年4月,该指数最高曾攀升至2673.17点。

截至目前,作为新三板市场最重要的指数,共包含624家挂牌公司,囊括了神州优车、联讯证券、天地壹号、华强方特、贝特瑞等知名公司,总市值逾5200亿元。

该指数的绵绵下跌已在市场预期之中。有券商分析师表示,今年下半年以来,市场流动性改善低于预期,少量交易资金的边际定价能力越发明显。考虑到新三板产品到期因素,做市指数大概率呈现继续下跌的态势。另一方面,从新三板企业定增估值的角度看,平均约为17倍,参照股权投资市场而言,仍有一定的下行空间。

尽管已有预期,但击穿1000点整数大关,对大部分投资者和挂牌公司来说,仍然产生了不小的冲击。 “1000点是起始点,也是不少市场参与者信念的一个考验点。”有市场人士如是评论。

在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看来,新三板做市交易制度存在一定的瑕疵,优质企业纷纷退出做市转让,而留在成份股中的企业平均业绩有所下降,这是今年以来做市指数持续低迷的客观因素之一。

加快完善制度设计,依然是市场的主流期待。“2016年12月,新三板市场挂牌公司数量突破万家。第一阶段量的扩张已经完成,第二阶段就是通过制度设计来实现质的提升。目前来看,从量到质的过渡期太长,容易消耗太多的已有成果,甚至错过最佳成长期。成熟市场可以中场休息,但新三板市场一定要小步快走,不进则退。”付立春强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