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系基金公司上半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项晶 2018-08-29 07:54: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项晶

昨日晚间,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兴业银行、国金证券等披露了2018年上半年度报告,使得多家银行系基金公司上半年盈利状况集中亮相,总体净利润稳步增长,其中建信基金半年赚6.4亿元,在已曝光盈利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二。

从几家银行系基金公司来看,农银汇理上半年净利润增长最为抢眼。根据农业银行的半年度报告,截至6月30日,农银汇理基金总资产29.80亿元,净资产27.39亿元,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77亿元,与去年同期9902.53万的净利润相比,增幅高达180%。

另外几家银行系公募上半年净利润增幅也相对喜人。根据建设银行半年报,其持股65%的建信基金上半年资产总额达到49.39亿元,净资产42.65亿元,净利润6.40亿元。另外一家大型银行系公募中银基金,上半年也显现出稳步发展的态势。根据中国银行半年报,截至6月末,中银基金资产管理规模8437亿元,其中,公募基金4344亿元,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22亿元。上述两家基金公司相对上一年同期净利润增幅分别为32.51%和17.04%。

兴业基金这几年发展势头也相当强劲。兴业银行半年度报告显示,旗下兴业基金上半年营业收入6.43亿元,净利润3.14亿元。对比去年同期数据可以看到,兴业基金同期营业收入基本持平,但净利润的增幅达到24.11%。

此外,国金证券、光大证券和国都证券等三家券商也披露了上半年经营数据,其参股基金公司的相关数据也浮出水面。国金证券2018年半年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国金基金总资产2.73亿元,净资产2.26亿元。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9433.14万元,净利润-870.97万元。光大证券参股的光大保德信基金和大成基金今年上半年表现也不俗。根据光大证券公告,截至2018年6月30日,光大保德信基金总资产11.86亿元,净资产9.41亿元,净利润9196万元;同期大成基金总资产31.41亿元,净资产22.80亿元,净利润1.40亿元。两家公司同期净利润增幅分别为18.08%和28.36%,势头稳健。

新三板上市券商国都证券的上半年度报告透露了中欧基金同期的经营数据。根据公告,中欧基金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70亿元,同比增长20%;净利润1.43亿元,相对去年同期的增幅达到22.2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