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时娜 2018-05-18 08:11: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7日,中国内地知名火锅类餐厅海底捞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公司已聘请招商国际及高盛为联席保荐人,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业务扩张。

招股书显示,海底捞2017年营收106.37亿元,最近三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35.9%;2017年净利润11.94亿元,最近三年的复合年增长率高达70.5%。截至2017年末,公司餐厅数量为273家,最新统计数据已增至320家,2018年计划开设180家至220家新餐厅。

海底捞的收入构成非常简单:2015年至2017年,餐厅经营带来的收入均超过97%。2017年,海底捞97.6%的收入来自餐厅经营,2.1%来自外卖业务,另有0.3%的收入来自销售调味料及食材。

招股书引用沙利文报告称,按2017年收入计算,海底捞在中国内地和全球的中式餐饮市场中均排名第一。目前海底捞拥有及运营320家餐厅,其中296家位于境内,24家位于境外。招股书还披露,海底捞年服务顾客超过1亿人次。

招股书显示,海底捞的同店销售额在2015年至2017年均保持了约14%的增长速度,过去三年的整体翻台率也稳步上升,分别为每天4次、4.5次及5次。根据沙利文报告,此水平远高于中国内地主要中餐品牌的水平。

海底捞称,其餐厅一般3个月内就能实现盈亏平衡。在2015年及2016年,海底捞大多数餐厅6到13个月就能收回成本,而行业平均则需要至少两倍的时间。海底捞2017年一共新开98家餐厅,整体翻台率为每天4.6次。2017年,海底捞整体顾客人均消费额达97.7元。

海底捞表示,此次IPO募集的资金,约60%将用于业务扩张,约20%将用于开发及实施新技术,约15%用于偿还贷款,剩下的约5%用于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