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基金翟金林:四季度市场波动或加大 前瞻布局消费板块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明超 2017-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进入四季度以来,在金融、大消费等权重股推动下,市场再度震荡上行,上证综指收盘突破3400点,刷新2016年初以来的新高。市场接下来将如何演绎?在华商鑫安、华商新兴活力基金经理翟金林看来,市场波动可能会增大,当前整体投资策略偏向防御,提高对优质消费股的配置比例。

对于中长期的投资布局,翟金林称,主要看好半导体和新能源板块,此外还看好TMT、金融、食品饮料和医药板块等。

稳健但不失进取之心

今年5月份,翟金林加盟华商基金,目前担任华商鑫安基金经理、华商新兴活力基金经理和华商基金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在此之前,他曾担任保险资管公司固定收益部资深高级投资经理、权益研究投资部助理总经理,在证券投资领域摸爬滚打十五六年,资产管理经验丰富。

在保险行业浸淫多年,翟金林非常注重风险控制,他把自己的投资风格定位为“稳健投资,但不失进取之心”。在他看来,稳健投资的核心,是在严控风险的基础上获取稳健收益,关键是要看业绩持续性能否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对于进取之心,翟金林表示,要追求有价值的增长,偏好有成长性的消费股和价值成长股。

如何选择价值成长股?翟金林认为可以从以下两方面把握:一是公司要有公认的成长性,所处行业是朝阳产业,有很好的发展空间;二是公司在行业内要保持领先地位,有竞争优势,这样的公司失败的概率就不大。

在具体操作上,翟金林坚持在宏观视野下选择行业。虽然他主张自下而上选择公司,但认为不能只低头拉车,还要抬头看路,只有路清楚了,才不会有方向偏差。“要分析宏观经济,树立大局观,看清楚行业大方向,并且分析行业是否具有好的发展模式。”他称。

看好半导体和新能源板块

最近一年来,低估值品种震荡上行,金融、大消费、医药等龙头股表现抢眼。在翟金林看来,供给侧改革的作用在今年市场上发挥得淋漓尽致,例如煤炭、钢铁和有色板块的电解铝等。

从消费端看,翟金林认为,中国市场正在向成熟市场过渡,消费市场发展空间巨大。从股市表现看,无论是电子、食品饮料,还是医药等板块,均有很明显的赚钱效应。

对于接下来看好的行业,翟金林表示,看好半导体和新能源板块,因为这两个板块顺应社会发展方向、受到国家政策强力推动、下游有强劲的真实消费支撑,并且相关上市公司已经开始兑现利润。除了上述两个板块,翟金林还看好TMT、金融、食品饮料和医药等行业板块。在他看来,这几个板块均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具体到医药行业,他称主要看好偏消费属性的医药、偏创新类的医药和医药流通企业。

对于年内接下来的投资机会,翟金林认为,考虑到四季度的波动性可能会增大,当前的整体投资策略偏向防御,在仓位上会相对克制一点;提高对优质消费股的配置比例,做一些前瞻性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