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承压 机构相对平和伺机而动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芬 2017-1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中旬以来,债市持续下跌。虽然11月14日公布的10月经济数据整体向好,债券市场却继续下跌,国债期货跌幅甚至一度非常明显。直到11月末,债市才出现久违的上涨。

对于债市临近年关时的持续下跌,基金经理在投资方面也有所调整。北京一中型公募的固收类基金经理表示,他所管理的债券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债券操作上,维持短久期的审慎操作,以尽量规避利率风险,控制回撤。对于资金方在下跌市中的动向,该基金经理告诉记者,机构资金的动向更多取决于各自的投资目标、大类资产配置策略等。

北京一小型公募的机构销售人士表示,机构客户普遍非常谨慎,但看好后市。机构资金的表现相对平和,并没有追涨杀跌。

此外,债市年底承压,银行委外也是关注焦点。一些委外机构11月收到了银行发出的“临近年关、提前考核”的通知。记者采访市场人士了解到,尽管债市出现下跌,银行委外也没有出现大的赎回动作。

有券商分析人士则表示,大机构、小机构的投资策略不一样,浮亏很严重的机构应慎之又慎,躲过债市大跌的机构,可以控制节奏慢慢买,投资策略可根据资金属性及自己对利率走向的判断去调整。

对于后市,华创证券认为,近期资金紧张程度稍有缓和,但隔夜融出较多,跨月资金仍然较少,价格偏贵,后期机构滚隔夜的行为无疑加大了月末最后一天资金压力。另外,从央行投放来看,7天、14天资金投放较多而跨年资金投放较少,12月资金压力并未缓解,后期资金面难言乐观。随着对中小银行监管进一步趋严,引导资金脱虚向实,对债市压力会更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