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基金重新审视蚂蚁财富 积极寻求合作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芬 2017-1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蚂蚁财富的发展壮大,尤其是“财富号”的巨大影响力,令不少基金公司重新审视蚂蚁财富,并积极寻求合作。

从余额宝的成功起算,基金公司电商发展的第一波是2013年,大量基金公司介入电商,大部分通过类余额宝产品或淘宝网店布局电商业务,但很多公司仅把互联网作为一个和银行对等代销渠道,仍然是传统模式。

2015年8月,蚂蚁聚宝App上线,标志着阿里系做基金电商将放弃淘宝店的模式。今年6月1日起,余额宝扩容,博时合惠货币基金正式在蚂蚁聚宝平台上线,成为首只蚂蚁聚宝代销的货币基金。余额宝还扩容了建信现金增利货币、招商货币基金。依托余额宝的流量入口,博时合惠货币的规模迅速扩张,截至三季度末,规模达到486.97亿元。

自今年6月14日起,蚂蚁金服旗下一站式理财平台“蚂蚁聚宝”升级为“蚂蚁财富”,并上线“财富号”,全面向基金公司、银行等各类金融机构开放,同时向金融机构开放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据介绍,蚂蚁财富已经与超过110家公募基金合作,代销超过3000多款产品,基本覆盖了所有的产品线。

事实上,蚂蚁财富在发展初期与基金公司的接触并不顺利。如今,不少基金公司重新审视与蚂蚁财富的合作价值,也燃起了入驻意愿,但是,此前未与蚂蚁财富建立合作的基金公司已错失它发展初期的“美好”。

北京一中型公募的电商部门最近主要忙着和蚂蚁财富签约的事,该部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蚂蚁财富在还是蚂蚁聚宝的时候曾集中邀请基金公司签署代销协议,但因蚂蚁财富尾佣要得过高,该公司最终放弃了合作。

随着蚂蚁财富号的推出,上线财富号的基金公司在线上销售方面取得了不错的增量,该公司重新审视了与蚂蚁财富合作的价值,今年10月以来不断推动与蚂蚁财富的合作,前期接触都是中间人介绍层层沟通才对话了合作需求,最终只是签署了代销协议,财富号的合作还没有明确进展。

北京一中小型公募电商人士表示,该公司目前也保持与蚂蚁财富的沟通,但对方现在是强势方,谈合作挺难的。

值得一提的是,难也有基金公司自身的原因。对于成立时间不长、规模不大的基金公司来说,电商投入是笔沉重的负担。而中型规模及以上的基金公司,由于早期没有重视蚂蚁财富这样新兴的平台,没有前期合作关系的铺垫,很难跻身蚂蚁财富号的合作序列。面对蚂蚁财富可观的流量变现,多位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心有余而力不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