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未来比昨天更“帅”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赵学毅 2018-05-21 13:2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连续两个周末,笔者的微信朋友圈被两家龙头公司的“换帅”霸屏。有朋友担心:公司一把手变更,会否引起公司管理层地震?过渡能否平稳?也有朋友比较乐观,认为新帅毕竟带来新气象,公司运营会有更好的变化。

新老交替一直是亘古不变的主题,但与部分企业的换血被解读成“负面事件”不同,这次两家龙头公司的换帅,是在一个“担当者”与一个实力“继任者”之间的接力。笔者认为,龙头公司之所以成为龙头,不止是体量大,更重要的是拥有代表行业水平的管理。两家龙头公司的换帅,正是延续着高水平的企业管理和深层次的发展决心。

我们说的两家公司,一家是白酒行业龙头贵州茅台,另外一家是啤酒行业龙头青岛啤酒。两家公司均是董事长变更。其中,贵州茅台正式进入“李保芳时代”,李保芳对经销商的铁腕管理,以及对茅台酒执行的稳定价格措施,让外界印象深刻。青岛啤酒则有黄克兴掌舵,黄克兴具有丰富的啤酒行业战略发展、投资管理及市场营销的经验,具有很强的创新能力、经营管理能力、市场拓展能力、品牌建设能力和市场营销能力。

贵州茅台和青岛啤酒均是国际知名品牌,是我国白酒行业和啤酒行业的领军者,能让两家龙头公司发展更上一层楼的关键环节均是营销管理。两家公司的新帅,思路开放、年富力强,对营销管理有着独到的研究和丰富的改革经验。

早在2017年4月底,时任贵州茅台(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的李保芳,接连下发两道处理文件,针对16家贵州违约经销商以及66家全国范围内违约经销商进行通报并追究责任。力度之大,乃近年罕见。就在传出茅台“换帅”消息的第二天,茅台酱香型酒公司发布了关于对违约经销商的通报。在通报中,共有17家经销商违约被重罚,十多名省区经理被罚款,这是针对茅台酱香型酒市场整治的一次重拳出击。青岛啤酒黄克兴在品牌建设、品牌管理及营销管理上做出一系列创新举措,“全球举杯共分享”计划更使青岛啤酒在啤酒行业连续下滑的2016年,实现了销量、收入、利润的全线增长。

笔者认为,新格局,需要新思维、新境界,更需要“一战到底”的勇气和魄力。“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在风起云涌的大势下,贵州茅台和青岛啤酒已然整装起航,实力“继任者”锐意进取,敢于打破常规,伴随着改革转型的风声,挑起民族品牌崛起的重担。

不止是贵州茅台和青岛啤酒,我们希望换帅后的每家上市公司,都能保持着那份担当和勇气,披荆斩棘,那么,今天就一定比昨天更“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