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通:向医药流通行业“千亿俱乐部”进军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曾灿 2018-05-07 09:38: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市8年,营收规模从200亿增至超过700亿,这是国内最大的民营医药流通企业九州通交给投资者的部分答卷。

上市以来,九州通一直保持着2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如今看来,这一发展态势仍将延续。

日前,在接受证券时报副总编辑成孝海采访时,九州通董事、总经理龚翼华表示,根据发展目标,未来几年,九州通仍将有望保持20%以上的业绩增速。记者注意到,若这一目标顺利实现,以九州通2017年度营业收入为参照,公司2019年度的营收规模将突破1000亿元。

九州通年报显示,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739.43亿元,同比增长20.12%;净利润14.46亿元,同比增长64.87%。今年一季度,九州通营业收入达到222.1亿元,同比增长18.05%;净利润2.21亿元,同比增长19.2%。

作为一家医药物流企业,九州通目前已在全国大部分省(区、市)设立了省级子公司,建立了覆盖全国95%以上行政区域的营销网络,成为国内同行营销网络覆盖区域最广的企业之一。

值得指出的是,作为公司核心竞争力之一,公司医药物流中心的规划、设计、实施、上线、运营均为自主完成,该领域甚至实现了技术和服务的对外输出。

如今,九州通对自身的定位已不再局限于医药流通。据龚翼华介绍,九州通最终要做的是一个三方平台,公司正在不断完善“FBBC”模式。

其中,“F”即上游药品生产企业,首个“B”即九州通,第二个“B”即终端药店和诊所,“C”即消费者。九州通正在将医药行业上下游的全部交易逐步纳入“FBBC”平台体系,帮助上游厂商监测药品库存、销售情况,助力药店做好客户管理、增加客户粘性。

“我们最终要做的,是通过FBBC模式的构建,打造链接医药全产业链的健康管理平台,最终抓住终端消费者的需求,这将是我们新的核心竞争力。”龚翼华表示。

分析九州通面临的发展机遇,兴业证券医药行业高级分析师杜向阳指出,随着“两票制”和分级诊疗全面推行实施,九州通医院端纯销业务保持较快增长,公司积极适应“两票制”和营改增等政策变化,一方面继续大力拓展医疗机构市场及基药业务,另一方面有望通过并购整合,快速切入终端市场、扩大终端网络覆盖。

杜向阳认为,未来随着医保控费和支付方式的改革,药品成为医疗机构的成本项,九州通有望借机不断扩大市场份额。

(更多报道见A3、A4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州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