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超预期 沪电股份获机构热捧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曼宁 2018-09-03 07:32: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李曼宁

A股2018年半年报披露收官,机构重启高频调研节奏。上周,沪深两市共有137家公司披露调研信息,环比增多61家。沪电股份、周大生、分众传媒、一心堂、华测检测获超百家机构“热捧”,其中,沪电股份最受青睐。

8月29日至31日,沪电股份先后接待了7批次,共计190家机构的调研。其中,宝盈基金、华夏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工银瑞信等知名基金公司云集。超预期的业绩表现,是公司吸引众多机构捧场的主要原因。

2018上半年度,沪电股份实现营业收入约24.64亿元,同比增长约14.78%;实现净利润约1.9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约90.87%。其中,公司旗下青淞厂、沪利微电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均保持良好增长态势;黄石厂经营情况也得到改善,2018年第二季度,黄石厂首度实现单季扭亏盈。此外,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变动区间为3.3亿元~3.9亿元。8月23日晚间,沪电股份披露半年报,随后两个交易日(8月24日、8月27日)公司股价收获涨停。上周,沪电股份整体上涨近8%。

沪电股份为国内规模最大的PCB制造商之一,主要从事印刷电路板的制造、销售及相关售后服务。公司近期披露的调研内容几乎一致,均首先介绍其上半年业绩等基本情况,然后详解企业通讯市场板业务、汽车板业务,以及其他业务情况,最后简要介绍公司主要竞争对手。沪电股份预计,2018年下半年,公司在高速通讯和计算领域的市场份额仍将持续增长,并在一定程度上缓冲无线通信领域市场竞争激烈和需求不振的不利影响。汽车板业务方面,公司77Ghz汽车主动测距雷达用PCB产品的开发工作稳步进行,多个客户已开始打样,并有望在2018年第四季度实现小批量供货。

此外,上周获调研公司上半年业绩表现整体较好。其中,帝欧家居营业收入增速最快,较上年同期增长762%;全志科技净利润增速最快,同比增长4365%。两家公司上周股价分别上涨4.73%、5.06%。全志科技于8月28日晚间开展了3场机构调研会议。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6.66亿元,同比增长近五成;扣非后净利润为4163.9万元,同比增长270.41%。

据悉,全志科技主营智能应用处理器SoC、高性能模拟器件和无线互联芯片的研发与设计。全志科技在调研中介绍,营收的增长,一方面得益于以智能音箱为代表的智能硬件市场快速增长,另一方面部分传统市场回暖,公司根据市场变化,通过为客户提供优化的产品整体解决方案,提升了营业收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沪电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