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子博:逆向布局才是真正投资之道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许晓 2018-08-20 10:14: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8日,在由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证券报主办、南方基金承办的“2018年基金服务万里行——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佛山专场活动现场,南方基金穆子博以“在质疑中前行 在欢腾中退潮”为主题,向投资者分享了逆向布局的投资理念。

穆子博称,有数据显示,在散户纷纷卖出离场时,机构投资者却在逐渐进场。相反,在广大散户热情高涨、对于股票市场趋之若鹜时,机构投资者往往纷纷离场、选择落袋为安。最佳的投资时机在散户的欢腾中退潮。

穆子博认为,大部分人在做股票或者基金的投资时并不是真正的投资,而是投机。市场上散户投资者面对的敌人并不是机构,也不是所谓的庄家,而是自己追涨杀跌的投机心理。追涨杀跌几乎是每一个投资者都会犯的错误,但投资其实是一件逆人性的事情,在别人恐惧时贪婪,在别人贪婪时恐惧,才是真正的投资之道。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也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目前,A股市场处于接近底部的历史估值区间,我国经济也在重重考验下展现了十足的韧性,此时的市场点位就是非常好的进场时机。

穆子博表示,近期,经常听到一些言论说A股还没有见底,还没到入场的时候。但逆向布局不等于完美抄底,不需要判断绝对的底部,因为没有人能够完全猜得准绝对的底部,我们只需要在市场估值处于相对低位时买入就已经成功了一大半。同时,逆向布局需要与长期投资相结合,而长期投资的理念正是广大散户所欠缺的。

穆子博称,对于一个机构投资者或一名基金经理来说,在经过充分的调研与分析之后,会对挑选出的个股长时间持有,只要在持有期的任何一段,该股出现了较大涨幅,那么把收益平摊到持有期限与整个基金资产中,都会有比较理想的投资回报。而这种迥然不同的长短期投资理念注定了散户自己炒股的赚钱效应与基金的收益出现明显差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