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组合等机构三季度大幅调仓换股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晓辉 2017-10-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深市个股方大化工前天率先发布三季报后,沪市个股旗滨集团和博汇纸业昨日也相继发布三季报。数据显示,这几家公司的“成绩单”都比较亮眼,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均出现机构的身影,其中,旗滨集团和博汇纸业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机构更替显著,社保组合悉数退出前十大名单。

具体来看,旗滨集团为沪市首家披露三季报的个股。从三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来看,公募基金占据四席,其中,嘉实事件驱动股票基金三季度进行了增持,由6月底的1098万股增持到1570万股,并从第九大流通股东升至第四大流通股东;博时主题行业混合为三季度新进,持股1500万股,位列第五大流通股东;兴全趋势投资混合由6月底的1500万股减持到1000万股,位列第六大流通股东;申万菱信量化小盘股票基金为三季度新进,持股620万股,位列第十大流通股东。此外,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三季度出现减持,由6月底的2672万股减持至2213万股。而半年报中出现的嘉实策略增长、华泰柏瑞量化增强混合,以及社保412组合、社保105组合和社保116组合均从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消失。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54.93亿元,同比增长15.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25亿元,同比增长90.89%。该股股价下半年累计涨幅近20%。

博汇纸业三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两只公募基金的身影,均为三季度新进,分别为诺安低碳经济股票型基金和浦银安盛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基金,分别持股480万股和472.71万股,分别位列第八和第九大流通股东。而半年报中出现的社保412组合以及华泰柏瑞量化增强混合、申万菱信量化小盘股票基金、万家新利灵活配置混合和万家竞选混合等4只公募基金悉数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63.40亿元,同比增长19.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7亿,同比暴增469.60%。下半年以来,该股股价累计涨幅近38%。

此外,方大化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3.38亿元,同比增长31.22%;净利润1.195亿元,同比增长187.82%。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5849万元,同比增长88%。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无一基金席位,只有华润深国投信托—韬蕴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一家机构,持股895万股,位列第五大流通股东。二级市场上,该股表现同样抢眼,下半年累计涨幅为1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汇纸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