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全国接待游客1.47亿人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蒋洁琼 2018-05-02 15:16: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文化和旅游部5月1日晚发布的数据显示,“五一”假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同比增长10.2%。

旅游收入达871.6亿元

“五一”期间,全国假日旅游消费旺盛,旅游市场持续增长。城市周边游、乡村游、生态游成为游客首选,自驾游火爆,旅游消费呈现个性化、特色化、品质化、多样化趋势。

文化和旅游部表示,综合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和各地旅游部门数据,经中国旅游研究院综合测算,“五一”假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同比增长10.2%。其中,文旅融合旅游产品,研学旅游、红色旅游等成为假日旅游新亮点。

拼假成为假日长线出游主旋律,游客利用带薪年休假与“五一”假期拼成4至8天的长假期实现中长线旅游。

旅行商数据显示,出境旅游热门目的地首推东南亚,如苏梅岛、巴厘岛、沙巴岛、宿雾岛等备受青睐。在中欧旅游年带动下,以英国、俄罗斯、意大利、德国、法国为代表的欧洲国家成为拼假出境游热门选择。国内长线方面,北京、大连、上海、三亚、杭州、西安、重庆等为热门旅游目的地。河北省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

全域旅游供给多元

全域旅游供给多元,优质旅游体验升级。文化和旅游部表示,各级旅游部门努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假日生活需要,按照优质旅游发展要求,坚持以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为抓手,全面做好假日旅游相关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举办合浦海上丝绸之路文化节,民俗表演、汉服展演、南流江玉文化展等文旅活动丰富了旅游产品内容,合浦郡古城、廉州老街、草鞋村遗址文化教育和体验区等迎来大量游客。

各地为满足游客个性化旅游需求,大力开发假日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扩大产品供给质量,推动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山东青岛万达东方影都将影视文化、主题乐园、剧院秀场、高端酒店等业态融合形成旅游综合体,吸引市民游客前往度假休闲。宁夏回族自治区黄沙古渡景区主打原生态自助游,沙漠冲浪、湿地龙舟、羊皮筏子、沙漠骆驼车等旅游项目受到游客追捧,沙湖景区推出360度星空帐篷,在沙漠中打造梦幻世界,带给游客别样的沙漠露营体验。

文化和旅游部介绍,“五一”假期期间,海南省对59国入境游客实施免签政策,带动入境旅游市场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