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网安项目 通过阶段性验收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刘丽靓 2018-09-29 10:28: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中国电科旗下中国网安与招商局集团在京召开完成招商局网络信息安全整体保障服务项目建设实施阶段验收评审会议。经评审组评审,一致同意通过项目验收评审。评审组认为,该项目整体保障服务体系合理、架构清晰,采用新的服务运营保障模式实现了招商局集团网络信息安全由单点防御向系统防御、被动防御向主动防御的转变,打造了中央企业网络安全整体保障的典范。

据了解,招商局网络信息安全整体保障服务项目由中国网安旗下的卫士通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体实施,项目的建设实施阶段工作历时8个月,以服务化、平台化的方式打造招商局网络安全防御体系,首创中央企业网络安全整体保障服务新模式,为中央企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水平的整体提升打造“样板”,下一步进入7*24小时的线上线下运维服务和实时、动态的主动防御服务,在实际运行中不断提升招商局集团的网络安全整体防御能力。

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信息化处处长陈建刚表示,招商局立足提升国有资产的抗风险能力,聚焦问题和目标导向,积极行动,打造数字招商局的铜墙铁壁,主动作为;中国电科所属的中国网安依托集成创新,创造网安产品,推动了网安产业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从产业的一维进阶、进化到二维,甚至三维,未来服务产品的系列化和标准化呼之欲出。

中国网安董事长李成刚表示,招商局网络安全整体保障项目首创了中央企业网络信息安全保障服务模式,是中国网安充分整合内外部优质资源,为招商局集团构建全方位的安全管控、安全防护、安全服务保障体系,构建起提升其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和应对位置网络安全威胁的能力,确保“数字招商”战略成功实施。

招商局集团信息技术总监吴沂表示,招商局集团与中国网安开展网络安全整体保障合作的新探索,初步打造出了招商局集团全天候、全方位的网络安全防护和监测预警体系,双方共同成长,从而实现保障招商局的生产经营管理活动能够持续运行,数据资产能够持续安全的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