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基金梁洪昀:指数化投资把握“纳摩”机遇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晓辉 2018-04-24 07:2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即将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建信基金金融工程及指数投资部总经理、建信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及联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梁洪昀表示,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与“纳摩”事件相关性更强,且MSCI指数具有代表性、科学性和可投资性,未来有望吸引更多资金进入。

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

可投资性更强

据悉,建信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及联接基金正在发售。梁洪昀介绍,MSCI长于编制跨市场、跨境的指数,可以更精确刻画市场实际的变动,指数本身的可投资性比较强,MSCI指数在全球市场得到广泛认同,对境外资金更有吸引力。

“与其他MSCI中国A股等相关的综合性指数相比,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和‘A股纳摩’相关性最强,能够完整表现A股逐步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进度。此外,该指数行业分布也相对均衡,并聚焦于大市值蓝筹、行业龙头。”梁洪昀说。

“在主流宽基指数当中,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介于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之间,成分股平均市值低于上证50指数,但比沪深300指数更偏大盘和价值风格。”梁洪昀指出,由于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具备主流宽基指数的一切优秀基因,假以时日,不排除未来会出现像上证50ETF、沪深300ETF那样规模上百亿的以该指数为跟踪标的的基金。

在梁洪昀看来,A股纳入MSCI备受关注,主要是因为以A股纳入的MSCI新兴市场指数体系为跟踪标的或以其为业绩基准的资金,需要开始考虑对A股市场的投资。

梁洪昀同时表示,虽然目前A股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所占的权重不到1%,但这是一个起步,也是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海外上市的中概股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占比大约有30%。随着A股交易机制的完善,以及A股市场开放程度的提高,凭借A股的市值和中国经济的体量,A股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所占权重有望进一步提升,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国际资金加大对A股的配置力度。

ETF优势明显

梁洪昀认为,指数化投资把握“纳摩”机遇及ETF自身的优势也值得关注。在投资层面,ETF相当于投资一篮子股票,通过分散投资降低投资组合的波动性。在交易层面,ETF在交易所上市交易,也可在场外机构进行申购、赎回,投资者可以进行套利交易。在交易成本层面,ETF管理费率相对较低,加之指数化基金一般不主动调整投资组合,周转率低,交易成本自然降低。在信息披露层面,ETF采用被动式管理,基金持股透明,投资人较易了解基金投资组合特性并掌握投资组合状况,做出适当预期。

此外,ETF产品申赎的门槛通常要百万元甚至数百万元起步,还要通过一篮子股票进行实物申赎,这个过程需要投资者同时买入几十至几百只股票,还要按照公布的申赎清单的一篮子配比来搭配。建信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联接基金更多是针对个人投资者设计的,申赎方式跟普通的开放式基金区别不大。申购之后,由基金管理人转换成一篮子股票,申购成ETF的份额,这对一般投资者而言是更好、更方便的选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