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所:推动生猪等期货上市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朱莹 2018-09-28 07:2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9月26日、27日,浙江期货行业协会分支机构负责人轮训班“走进大商所”活动上,大商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凤海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他在致辞中说,下一步大商所将加快推进乙二醇、生猪、粳米、辣椒等期货以及玉米、铁矿石期权上市,在建设多元开放、国际一流衍生品交易所的过程中,为浙江期货业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

加快多品种上市

王凤海在致辞中指出,浙江作为我国经济大省为期货市场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商业土壤,浙江期货业无论是市场规模还是业务创新一直走在行业前列,特别是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浙江期货公司形成了一系列期货与现货结合、场内与场外联接的新模式和一批服务于产业企业风险管理和定价的市场新业态,在推进“保险+期货”试点、场外期权和基差贸易的过程中发挥了龙头作用。大商所十分重视对浙江地区的产业服务和行业服务,以浙江为基地举办了多次产业大会,支持浙江省期货公司举办各类市场培育活动、积极推进各类服务实体经济的试点探索,并在期货学院、高校人才培育等方面投入大量资源。

王凤海表示,下一步大商所将加快推进乙二醇、生猪、粳米、辣椒等期货以及玉米、铁矿石期权上市,在建设多元开放、国际一流衍生品交易所的过程中,为浙江期货业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

交易所数据显示,今年1-8月,浙江省法人期货公司及浙江地区客户在大连期货市场的成交量分别为1.14亿手和1.68亿手,分别占大连市场总量的8.55%和12.64%。过去两年,浙江期货公司在大商所的支持下,开展了10个“保险+期货”试点项目。

基地式培育服务极具特色

浙江期货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随着风险管理业务的不断发展以及分支机构业务转型的持续推进,期货公司分支机构层面产生了对衍生品和国际化业务学习的强烈需求,在大商所的支持下,浙江期货行业协会在新品种推广、产业服务、人才培养、投资者教育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活动,已为行业培养各类人才千余人。

南华期货萧山营业部负责人童吉运表示,近来,大商所积极引导期货公司在核心地区依托龙头或典型产业企业、金融机构设立培育点,以产业企业、专业投资机构、行业从业人员等为主要培育对象,对于期货公司营业部的发展具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中信期货浙江分公司负责人朱剑锋表示,近年来,大商所支持开展的投教与市场活动从以产业、机构客户为主,逐步探索、转变为加强与证券公司进行合作,深度探讨“期证合作”模式。同时,提供丰富的投教形式,引导会员以开发重点客户为主,保证各项业务稳妥落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