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祥新材拟“曲线控股”辽宁华锆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曼宁 2018-09-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李曼宁

三祥新材(603663)9月27日晚间公告,终止收购辽宁华锆新材料有限公司(下称“辽宁华锆”)100%股权。不过,三祥新材并非放弃了收购机会,公司改拟5000万元现金收购辽宁华锆20%股权,并借助表决权委托方式,意欲实现对辽宁华锆的“曲线控股”。

今年7月,三祥新材公告,拟2.5亿元收购辽宁华锆100%股权,该交易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变更,不构成借壳上市。

此番终止上述重大资产重组,并变更交易方案,反更显三祥新材对推进收购的迫切。具体看,除了公司将收购辽宁华锆20%股权。后续,三祥新材有权择机收购辽宁华锆45%股权,且购买价格不超过本次交易估值。截至2018年8月31日,辽宁华锆 100%股权估值约为2.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9月26日,三祥新材与辽宁华锆股东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辽宁华锆股东同意在三祥新材收购辽宁华锆20%股权后,将剩余股权的表决权委托给上市公司,且在辽宁华锆章程规定董事会5个席位中上市公司占有3席。此举意味着,交易完成后,辽宁华锆将成为三祥新材的控股子公司,并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之所以对辽宁华锆青睐有加,三祥新材表示,收购目的为丰富公司产品多样性,延伸产业链条,通过为公司引入锆行业的优质资产,提高其在锆行业市场地位。

另外,新方案维持了原业绩承诺,辽宁华锆现有股东承诺,2019年至2021年净利润总和不低于8600万元,其中,2019年度实现的承诺净利润不低于2400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祥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