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细分行业龙头企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惠敏 2018-07-27 07:42: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报记者 李惠敏  

7月23日,由中国证券报旗下互动社区金牛理财APP推出的基金直播栏目中,富国臻选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易智泉表示,未来将重点关注医药、自主可控、消费娱乐、军工等各细分领域行业市场份额扩大进程中的龙头企业。

易智泉表示,当前市场不论A股或港股均处于估值较低区间,尽管外部环境和内部去杠杆对市场而言仍有不确定性,但经过前期市场和近期政策面调整均已趋于缓和。因此,判断市场目前已处于底部,有利于未来绝对收益目标实现。从细分行业方面来看,目前国内各行业集中度不高,在各相关行业龙头企业市场份额扩大进程中可重点关注医药、自主可控、消费娱乐、军工等领域。

与多数投资人善于讨论如何发现企业投资价值不同,易智泉的投资理念更多聚焦于寻找安全性这一风控标准,在他看来,主要有四大投资原则:第一,与市场主流风潮保持距离;第二,不碰有污点或相对“脆弱”的公司;第三,只在“甜蜜区”挥棒;第四,选择公司治理架构良好的个股。换句话说,远离问题公司以及风险热潮,仅在投资机会明确出现时进行投资。

易智泉进一步解释,通过各公司治理情况来判断各公司风险。其基本逻辑是一家有理想、有责任心并遵从规则的公司,远比没有理想、没有责任心且不遵循规则的公司更能为投资者和其他利益相关方带来稳定可靠的预期和回报。

值得一提的是,其管理的富国臻选成长包括A股、港股、债券和股指期货。一方面,将在最大范围内选择可投资标的;另一方面,可利用股指期货对冲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