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金融壹账通中标香港区块链贸易融资平台项目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潘玉蓉 2018-08-02 11:0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潘玉蓉

证券时报记者从中国平安旗下金融壹账通获悉,今年9月香港金管局有望上线区块链贸易融资平台,为香港进出口商提供更透明的对接平台,该平台的技术支持和运营将由平安金融壹账通提供。

据了解,香港每年跨境贸易规模超过1万亿美元,但是贸易融资余额却仅有2400多亿美元,贸易融资比例仅22%,明显低于全球水平。为了提高贸易融资占比,香港7家银行提出出资建设一个贸易融资平台,使用区块链联盟链来解决贸易融资中的问题。

在此背景下,由香港金管局牵头主导,上述银行联手合作开发香港区块链贸易融资平台,并对全球公开进行技术服务招标,中国平安旗下金融壹账通在竞标中拿到标书,为平台提供技术支持和运营服务。

据金融壹账通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陈蓉介绍,该平台通过区块链技术、独特的功能帮助贸易文件数字化,流程自动化,以降低风险,提高银行放贷能力和服务中小企业的能力。“平安集团拥有金融能力、科技能力和服务能力是这个项目的重要保障。”

该平台有望今年9月上线,届时将为融资方、进口商、出口商提升跨境贸易融资的透明度,改善营运效率和减低坏账及诈骗的风险。

金融壹账通首席技术官兼首席运营官黄宇翔在介绍平安区块链的技术和底层应用时表示,区块链在商业中部署、监控,以及如何找到合适的场景,是一个非常难的问题。平安已经有十几个正在商用的项目,公司将不断从商用过程中总结如何快速帮企业部署、帮助企业去监管,使系统成为可维护、可扩展的平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