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股股东履约宁波联合23亿收购盛元房产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夏子航 2018-04-04 07:47: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宁波联合今日披露,拟以8.57元/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荣盛控股、三元控股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盛元房产100%股权。以2017年12月31日为预评估基准日,考虑基准日后增资5.00亿元,盛元房产的预估作价为23.03亿元。

目前,宁波联合主要从事商品贸易、房地产开发,以及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等业务。据介绍,盛元房产及其控股、参股公司拥有“湘湖壹号”三期、“开元广场”四期、“银和望府”等多个在建项目;拥有 “东方蓝亭”、“湘湖壹号”四期等储备项目;拥有“蓝爵国际”、“湘湖壹号”一期、“湘湖壹号”二期、“盛元慧谷”、“华瑞晴庐”及“东方海岸”等项目大量待售房源。上述项目保证了标的公司拥有持续、稳定的盈利能力。

本次交易有助于解决控股股东与上市公司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此前,荣盛控股与上市公司在房地产开发业务方面存在同业竞争。荣盛控股除通过上市公司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以外,还通过控股子公司盛元房产、海滨置业、大连逸盛元以及子公司荣盛石化间接控制的岱山辰宇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

2010年,荣盛控股取得宁波联合控制权时,曾承诺在收购完成后启动将盛元房产和已取得的土地储备注入宁波联合的相关工作。2014年,荣盛控股曾启动相关工作,后因股东大会表决未能通过而暂停。

荣盛控股通过公告表示,目前阶段将上市公司体系外的房地产业务优质资产置入上市公司的时机已经成熟。荣盛控股直接或间接持股的房地产企业中,盛元房产规模最大、质地最优。海滨置业、大连逸盛元等鉴于短期内难以实现盈利,暂不纳入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范围。为避免同业竞争,荣盛控股承诺将其持有的相关公司股权托管给上市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联合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