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中秋代销基金主打“明星基金牌” 理财经理首推每周定投一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刘萌 2018-09-25 07:5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末恰逢中秋假期,《证券日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走访了北京地区多个银行网点,了解银行代销基金产品的情况。当记者提到有购买基金的意向时,多个理财经理打出“明星基金牌”,且绝大多数推荐用“基金定投”的方式购买基金。

理财经理推荐基金定投

《证券日报》记者在上周末的走访中,印象最深的莫过于理财经理对基金定投的推荐。

建设银行一位理财经理对本报记者表示:“近期股市震荡,基金净值回调了不少,选择定投也可以控制风险,即便市场依旧是弱势,也可以摊低成本。”

招商银行一位理财经理则表示:“基金定投不用过多考虑投资入场时间,将定投的时间间隔设置合理,同时要做好投资期限放长的准备,坚持下来才能获得可观的收益。”

对于进行基金定投间隔时间的设置,《证券日报》记者也以投资者身份向多位理财经理进行了咨询,综合银行理财经理的推荐结果,推荐“每周一次”进行基金定投的最多,其次为“每两周一次”。还有理财经理表示,如果每月结余有限,“每月一次”定投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是要坚持持有,不要因为市场波动而频繁操作。

某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还表示:“最近有很多投资者前来讯问选择哪些基金比较好,我一般都推荐明星基金公司或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这些基金人气一直比较高,投资者也比较认可。”

某国有大行理财经理表示:“在银行,基金客户的维护难度相对较大,因为基金净值每天波动,尤其买入后如果几个月都不赚钱,理财经理经常要面对客户的质疑。我一般都会先看客户过往的基金投资经历再推荐合适的基金。”

在另一家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向记者推荐了近期正在认购和即将开放认购的两款基金产品,她表示:“这两款产品都是明星基金经理管理,封闭期三年,您可以去网上搜一搜该基金经理的个人信息、投资风格、投资策略、团队实力、长期业绩以及基金的排名,并判断是否符合您的选择。”

除此之外,还有理财经理从规模的角度进行推荐。有国有大行的理财经理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要选择规模适中的基金产品,小规模的基金风险较高,有时候有‘清盘’的危机;规模庞大的基金可能面临‘尾大不掉’的问题。”不过,上述理财经理并没有给本报记者具体推荐基金产品。

部分银行推零手续费申赎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基金直销渠道和第三方基金代销机构迅速发展,凭借低至一折或限时零费率申购的卖点,吸引了不少投资者。

作为基金代销主渠道之一的银行,如今也越来越重视基金销售,部分银行推出基金申购费率优惠活动,即通过电子银行渠道购买部分基金可享受折扣优惠,其打折优惠费率也颇具吸引力。

以某股份制银行为例,理财经理向《证券日报》记者推荐了一款“明星基金”,除了对过往业绩进行了介绍外,理财经理特意强调了“手机银行申购和赎回都是零手续费”。

本报记者走访发现,不同银行以及不同基金对应的折扣优惠力度不尽相同,申购金额的多少也可能对应不同的申购手续费和赎回手续费。

当然,也有银行不参与申购费价格战。某国有大行工作人员向本报记者表示,“目前我行代销的基金在申购费用方面依照的是各基金公司制定的标准,并无折扣。但是选择基金产品,不应只看费率折扣,业绩好的基金,并不一定需要用费率折扣来吸引客户。”

在走访过程中,有银行的理财经理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尽管银行申购优惠力度不及基金官网直销或者第三方基金代销机构渠道,但很多投资者更愿意选择银行渠道。

半年报显示,招商银行今年上半年,实现代理开放式基金销售额4898.37亿元,同比增长52.17%;工商银行上半年代理销售基金4093亿元,与去年同期的3728亿元相比,增长9.79%;农业银行上半年累计销售基金3253亿元,同比增长147.3%;其他披露其今年上半年的基金代销情况的上市银行也都实现不同程度的增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