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精彩发言集锦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常佳瑞 2017-11-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打通大数据与金融之间关系至关重要

普华永道首席大数据科学家、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分析主管合伙人 姚远

医疗是新的增长点,老龄化和差异化导致医疗需求越来越大,居民医疗支出提升,政府的推动力量也在加强,国家已经把养老政策和健康政策作为两大支点。在大健康领域存在上游和下游的关系,包括医疗产品、保健用品、医疗营养品等,在大健康领域,将大数据与金融的关系打通非常重要。

作为新技术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备受瞩目,大数据将支撑技术创新。必须要打破行业堡垒,为病人提供及时性便利性,找出最好的技术、找出相应的数据、制定相应的数据标准,打造共享利益、共享风险、共享资本市场的生态圈,这对打造医疗体系建设十分重要。

口腔医疗产业整合大有可为

四川博恩口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田方俊

口腔医疗服务和每个人相关,这个市场高度分散。口腔产业和医疗产业制造、服务关系密切,在牙科医疗器械和服务领域,中国目前没有一家进入世界前十,这一领域的产业整合大有可为。博恩给牙医提供设计装修和设备配制,也包括金融支持和租赁,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给门诊解决技术难题,包括远程诊断和线上培训,微创产品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博恩目前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矫正和种植牙技术已经比较成熟,未来希望通过引向云,使用种植机器人做种植牙。

投资医疗服务需专业长期布局

信为资本总裁 姚元杰

医疗服务的难点有三。第一,医疗服务行业的商业模式是直接和消费者打交道,对医生医护专家的水平要求和标准化商品不同。第二,这个行业能够形成规模化、龙头化,一个难点是政策的不确定性。第三,医疗服务需要人提供服务,专业的医疗服务有治疗专家和市场专家。三个难点恰恰也是投资机会,医疗服务上市难度大,需要更专业更长期的布局和眼光,把医疗服务和金融创新结合起来是个很好的方向。

细胞治疗技术前景广阔

乐金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金道明

在整合医疗技术方面,企业有新的布局。在精准医疗方面,把美国的干细胞制造整合到合肥,IPS干细胞工业化生产和提取各种各样的功能细胞,减少起始时间和起始成本。细胞治疗有非常大的技术前景,现在国内马上将进行临床方向研究。通过资源整合,形成系统性协同发展,未来乐金健康计划在肿瘤筛查方面进行布局。(常佳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