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交易所赋能权益基金发展研讨会在沪举行

来源:新华网 2018-08-07 10:25: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日,由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南方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交易所赋能权益基金发展研讨会”在上海举行。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负责人、南方基金董事长张海波、总经理杨小松,华泰证券副总裁孙含林、海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高道德以及二十多家证券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与会嘉宾围绕着权益产品的创新与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

过去二十年,权益类公募基金的年化平均收益率是16.5%,无论从绝对金额还是年化收益率来看都取得了可观的回报,可是个人投资者的盈利并不佳。与此同时,目前主动型公募基金投资股票的总市值实际不到二万亿元,显示出权益类公募基金亟待创新,未来市场的发展空间巨大。

谈及权益产品对券商转型的意义时,华泰证券副总裁孙含林表示,随着市场有效性的上升,个人投资者越来越难以获取超额收益,权益基金产品投资成为投资者更理性的选择。与此同时,当前券商财富管理转型的重要任务,就是培育客户从交易型向配置型转换。权益基金产品必然成为券商财富管理业务重要的战略产品来源,打造丰富、特色、差异化的金融产品线,是财富管理转型重要抓手。

据了解,南方瑞合因创新采用“赚钱才收管理费、多赚不多收”的模式,成为与会者关注焦点。谈及南方瑞合的特别之处,南方基金总经理杨小松表示该产品有三大优势。首先是“天时”,目前市场处于阶段性底部,是一个非常好的投资时机。拟任基金经理史博同时也在会上指出,无论从当前A股的整体市值增长还是从股息率的角度来看,A股都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其次是“地利”,这只产品具有独特的产品设计,深度捆绑了管理人和持有人的利益,体现了南方基金保护持有人利益的初心。特别是,南方瑞合三年封闭期机制的设计,用制度的刚性克服人性追涨杀跌的弱点,避免高买低卖。同时,该产品拟在上交所上市,满足投资者流动性的需求。与会多方也对南方基金这项创新的勇气和担当表示了高度认可。最后就是“人和”,本产品具备优秀的拟任基金经理。史博过去管理的基金产品,业绩排名均排名市场前列。除此之外,南方基金对南方瑞合充满信心,南方基金的高管每人认购一百万起,南方基金的员工也踊跃跟投,并且南方基金所持基金份额将有三年锁定期。(孔思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