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市场横盘震荡主要消费指数表现居前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史庭琦 2018-0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去年12月,虽然沪深两市横盘震荡的态势延续了一整月,但多数主要指数均录得上涨。上证综指横盘震荡,收于3307.17点,全月下跌0.30%。当月沪深市场日均成交金额3942.93亿元,环比下跌24.1%。中小板指全月上涨0.02%。

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和上海证券报联合推出的《中证指数月度报告(12月)》(报告全文见12版)显示,沪深A股规模指数中,大盘指数表现较好。中证100和沪深300指数月内涨幅分别达0.65%和0.62%。但中证1000指数月内收跌1.90%。上海市场中,上证380和超大盘分别以1.04%和0.15%的涨幅居于前列。

其中,沪深300指数在去年11月触及近两年最高点位后,12月进入持续横盘震荡态势。这一走势也使其日均成交额维持在相对低位。月内沪深300指数日均成交1305.30亿元,环比下跌30.76%。

从行业来看,一级行业指数走势喜忧参半。主要消费行业指数涨幅居首,累计上涨11.89%。医药、可选消费涨幅均超3%,信息技术与工业行业指数月内也录得上涨。其余指数则呈现下跌态势,公用事业和金融地产月内跌幅分别达3.82%和2.17%。

市盈率方面,12月末,沪深300指数滚动市盈率为15.35倍,较上个月略有上升。其中,主要消费市盈率最高,滚动市盈率为43.17,较上月有所上升。金融地产行业估值水平最低,滚动市盈率为9.34倍。

沪深300指数中,前三大权重行业金融地产、工业和可选消费的月末权重分别为38.55%、13.67%、11.78%,前两者权重较11月有所回落,可选消费权重环比上升。电信业务和能源行业的权重较低,分别为2.42%和2.31%。

12月主题行业指数中,300消费和中证白酒指数领涨,涨幅分别为11.89%和10.93%。另一方面,逾200条主题行业指数收跌,其中上证证券下跌9.03%,跌幅居首。不过12月风格指数多数收涨。其中,380价值指数以2.09%涨幅居首。涨幅超1%的指数还包括500价值、300成长、全指成长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