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董事反对或弃权 中毅达年报季报难产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梅双, 2018-05-09 10:1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面对公司董事的种种质疑,中毅达(600610)目前仍无法披露2017年年报和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

中毅达5月8日晚间披露,公司在各董事审议年报季报过程中增加了7项议案,表决结果仍显示未通过。由此,中毅达年报季报面临“难产”。

在增加7项议案之前,中毅达定期报告议案已被3位董事投下反对票。5月1日中毅达公告,因定期报告审议未通过,公司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年报季报。

中毅达解释,定期报告无法按计划进行披露的原因有三点:一是原会计师事务所的变更,导致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进场时间较晚;二是原财务总监不够尽职尽责,导致财务部门未达到相关要求,造成下属公司在审计过程中不配合提供相关审计资料;三是报告完成时间和公告时间相差较短,董监事和审计单位沟通不够充分。

其中,董事杨永华、董事李春蓉、独立董事张伟对相关议案投了反对票。反对理由主要包括公司实际控制人尚未核实已发披露;公司经营层辞退原财务人员,公司经营管理混乱,相关信息不对董事会汇报;子公司新疆中毅达违规支付的贸易款至今无法收回;公司35亿商票违规事件中,目前尚有未追回的情况等。

从中毅达5月8日发布的年报季报进展公告来看,公司5月2日向各位董事发出了召开董事会的通知,并在审议中增加了包括关于上河建筑投资减值测试、关于苗木资产减值损失等7项议案。

不过,大部分议案并未获得中毅达董事的认同。在审议的公司年报季报等共计16项议案中,仅有关于对立成景观投资减值测试、关于文盛案预计损失两项议案获得通过。四位董事对中毅达年报季报等议案头投出反对票或弃权票。

张伟反对的理由包括公司实际控制人至今未核实、新疆中毅达源违规支付的贸易款至今无法收回、苗木减少等重大经营情况未及时报董事会及披露等。另外,张伟还称,他于5月5日以邮件方式反馈至董秘办,对本次董事会相关议案内容所提10项问题,公司未能正面解答回复,因此无法判断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故对多项议案投弃权票。

杨永华反对及弃权的理由则为年报多处问题经审计提出后未改正;能够出具带保留事项的报告却变成无法发表意见。他还指出,董事会2017年下半年后未召开过现场会,董事会形同虚设,公司重大事项不汇报,不及时信披。

董事李宝江认为,多项议案内容过于简单,没有对公司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受到的纪律处分全面阐述总结,故弃权表决。董事杨世锋投弃权票的原因包括针对会计事务所指出的问题,公司采取了哪些整改措施不得而知,对其中的数据无法判断等。

中毅达表示,公司将尽快披露年报季报,但不排除最终无法实施既定安排,导致公司因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定期报告被暂停上市后,仍然无法披露年报而被终止上市的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毅达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