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降准释放4000亿元流动性富时A50期指反弹预示底部将近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莫迟 2018-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网站发布消息,为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增加银行体系资金的稳定性,优化流动性结构,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8年4月2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同日,上述银行将各自按照“先借先还”的顺序,使用降准释放的资金偿还其所借央行的中期借贷便利(MLF)。而据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介绍,以2018年一季度末数据估算,操作当日偿还MLF约9000亿元,同时释放增量资金约4000亿元,大部分增量资金释放给城商行和非县域农商行。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本次央行定向降准将释放4000亿元增量资金,不仅能更好的推动资金服务实体经济、帮扶小微企业,同时也将直接补充银行流动性,并提振银行等金融类企业的业绩表现,进一步助推近期连续回调的A股市场快速企稳。

据统计发现,在去年9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便整体迎来了上涨,其中,银行板块上涨0.85%,成为当日A股实现优异表现的重要推手。从近期银行股的走势来看,4月份以来两市银行股多数与大盘同步出现震荡调整,其中,宁波银行、建设银行、张家港行等个股月内累计跌幅超过5%,包括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无锡银行等在内的10只个股累计跌幅也均超过3%,而消息面的利好或为回调中的银行板块带来企稳反弹的契机。

事实上,伴随着昨日晚间央行定向降准的公告发布,银行等金融标的占据极大权重的富时A50期指主力合约也出现快速反弹,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0:35分,富时A50期指一扫当日下午跌逾2%的颓势,成功翻红。分析人士表示,期指的快速蹿红也预示,在消息面的利好推动下,大盘将于短期内快速企稳,但实际操作中仍切莫追高,谨防盘中冲高回落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