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场走势保持乐观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焕昀 2018-0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的A股市场重现普涨行情,主要指数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从宏观经济角度来分析,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全球增长形势良好,国内经济具备韧性。种种迹象显示,全球经济基本面向好的趋势正在确立。海外方面,主要经济体的长端国债利率都在快速上升,并且收益率曲线陡峭化,以油、铜为代表的工业品价格持续上涨。国内方面,低库存、保障房建设使得房地产投资不差,朱格拉周期带来制造业投资提升,整体经济显现韧性。

由此,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维持对市场走势的乐观判断。目前来看,流动性相比去年年底已经有所改善,包括年初至今新增投资者数量持续攀升;基金发行数量和规模均有所加速;两融余额稳步攀升,突破万亿;互联互通北向资金踊跃。

从业绩角度看,中小板公司已经全部披露2017年业绩预告,918家上市公司中,有752家业绩正向变动(40家扭亏、251家预增、300家略增、161家续盈),占比为81.9%;159家业绩负向变动(82家略减、6家续亏、44家预减、27家首亏),占比为17.3%,可见业绩向好的公司仍占大部分。

结合流动性、基本面和估值综合分析,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本轮市场的上涨仍有一定的持续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