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量采购政策受关注 恩华药业迎逾300人调研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曼宁 2018-09-17 11:00: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李曼宁

上周(9月10日~14日),沪指震荡微跌,创业板指再创阶段新低。不过,清淡行情下,机构调研热度出现回升。期间沪深两市共有114家公司披露调研记录,环比增加21家。

上周,多家热点公司收获机构调研。9月10日,近期获深圳国资入股的怡亚通接待了中金公司、淡水泉投资、富兰克林华美投信等十多家机构;9月10日、12日,老板电器先后迎接2批次机构,知名外资宏峰全球顾问公司Grandeur Peak、美国普特南投资等现身;9月13日,华大基因举办中期业绩说明会,吸引了光大证券、广发证券、松禾资本等84家机构、总计101人参加。

从调研机构数量看,恩华药业最受关注。9月13日,恩华药业召开分析师会议,包括新财富医药行业最佳分析师徐佳熹在内的逾300人参会。恩华药业是一家专注于中枢神经系统药物研发和生产的制药企业。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66亿元,净利润2.6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约11%、25%。

受医药行业带量采购政策影响,上周获调研个股中,恩华药业股价跌幅最大。9月12日、13日,公司股价连续大跌,累计跌幅近两成。最近3个交易日,机构激烈博弈,龙虎榜数据显示,5个机构席位合计买入恩华药业1.59亿元,4个机构席位卖出1.8亿元。

此次调研,机构重点关注带量采购政策的影响。9月11日,国家医疗保障局主导下的试点联合采购在上海召开座谈会,会上介绍了联合采购要求及操作方法,并公布了第一批带量采购的33个一致性评价品种清单。多家机构分析认为,带量采购会导致行业的竞争格局出现较大变化,导致强者恒强。

恩华药业称,近期受该政策影响,整个医药板块包括恩华药业的股价波动比较大。对于带量采购相关政策公司也一直在关注,进行过专题学习,公司也有一些预案。但正式的带量采购政策还没有公布,包括具体的采购比例也没有正式确定,推进的进度也有不确定性。但带量采购肯定是一个渐进式的过程。

另外,恩华药业介绍,公司的右美托咪定和利培酮纳入了此次带量采购的范围。右美托咪定今年延续了高速增长势头,公司该品种在整个市场占比还不大,大概20%左右,增量主要来自二三线城市,一线城市占比还不高。公司也有一些应对带量采购的策略,包括目前医院的选择和开发策略等。

就带量采购的模式对医药公司营销模式的变化,恩华药业认为,带量采购对行业内公司的营销模式和方式确实会产生一定影响。但在麻醉、重症、精神等领域营销的重要性不但不会替代,反而会加强。例如,有很多仿制药品种可以相互替代,需要销售人员去做推广。特别是针对创新药等品种,医院和医生之前对其可能不了解,营销就更加重要,并且对营销人员的素质和能力要求也在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恩华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