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指新高提振科技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汪友若 2018-06-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美股科技板块持续大涨,龙头科技公司掀起普涨浪潮,直接推动纳斯达克指数连续第二日创下收盘新高。受美股利好消息影响,A股市场科技股板块也受到资金关注。

海外科技龙头普涨

以苹果公司为首的几大科技巨头成为纳指周二冲高的重要推动力。

美国当地时间6月4日,备受投资者关注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在加州圣何塞召开,苹果公司宣布了一系列软件产品的更新换代和基础体验的优化。

在周二的美股交易中,苹果公司股价收盘上涨0.77%至193.31美元,连续两天创收盘新高。摩根士丹利在研究报告中指出,在过去的5年里,苹果公司保持着8%的年利润增长率,其主要贡献者是手机销售业务;而在未来5年里,苹果公司的平台服务变现及周边产品将成为下一个业绩增长点,将继续推动苹果公司保持个位数的年利润增长率,因此持续看好苹果公司的未来价值。

此外,亚马逊收盘报1696.35美元,收涨1.87%,连续7个交易日创收盘新高纪录。微软公司则在日前宣布以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软件开发平台GitHub。该并购消息推动微软连续3天创收盘新高纪录,截至周二收盘报102.19美元,上涨0.51%。

美国投资研究公司CFRA的投资策略分析师Bell表示,投资者认为科技股是目前能够获得稳定收益的板块。自今年二季度开始,标普500指数中科技板块的每股收益增长率跑赢市场平均水平7%便是佐证。

A股市场科技股受关注

年初至今,科技股便一直是A股市场的投资热点。本周二,受美股利好消息影响,苹果概念板块掀起涨停潮,带动创业板指数单边走强。昨日虽然科技板块整体有所回调,但苹果概念股仍录得不错涨幅,科森科技涨逾6%,安洁科技涨逾5%。此外,消费电子设备、光电子元件、锂电池等概念板块也涨幅居前。

招商证券表示,以亚马逊、微软、英伟达、谷歌等为代表的云计算、人工智能标的受到资金热捧,美国资本市场“AI+云”的投资方向值得借鉴,A股市场相关标的的未来表现也值得期待。以云计算及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浪潮已经来临,科技龙头有望凭借业务发展带来的数据资源、资本积累及人才储备,在以数据为核心的智能时代取得竞争优势,强烈看好A股计算机板块各个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

华泰证券也在中期策略中表示,计算机行业在下半年短期行情或有反复,但不改中长期向好趋势。建议重点布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芯片等战略核心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