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税下调政策出台 进口车价能降多少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莉雯 2018-05-24 10:44: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汽车进口关税的下调,究竟对最终的产品售价带来多大的让利?进口关税下调政策刚刚出台,各大车企第一时间作出积极回应。资本市场也反应“剧烈”,汽车零部件板块23日早间开盘后大涨。为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23日一早走访了多家进口车销售门店,对进口车最新的售价情况进行摸底。

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进口车代表,特斯拉在关税调整后的第一时间就给出回应,特斯拉决定:所有未交付车辆,将会按照新关税下的车价交付,无论车辆何时清关;同时,少量准现车同时享受调整后的价格,可尽快提车,并不需要等到7月1日。

记者从特斯拉销售人员处了解到,原来特斯拉Model S 75D(续航里程469km)和100D(续航里程579km)的起步价分别是75万、93万,最新调整后的价格分别为71万和87万,降幅分别为4万、6万。降幅最大的是Model X 100D版本,原来是99万起步,调整后起售价格为92万。Model 3的调整价格目前尚不确定,因为本身价格定位在30万元至50万元,并不算高,所以关税调整对车价的影响不大。

“因为特斯拉与其他进口车企业还不一样,我们是直营模式,价格相对比较透明,加上之后购置税、保险等费用上的优惠,一辆车的优惠幅度能接近10万元。”上述销售人员表示。

另一豪车代表保时捷表示,已经开始评估中国汽车关税新政,稍后将宣布调价措施。问及最新调价方案,保时捷店内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因为进口关税下调,车价也会下调。但由于关税刚刚调整,所以车子的价格现在要等厂方通知,应该这几天就会宣布了。”

该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关税下调对消费者是个好消息,但想买车要早一点,现在下单价格可以享受调整后的价格,因为目前有些车型配额是非常紧张的。以保时捷718 Cayman S目前84.8万的总价来看,厂商可能会有4万至6万的折扣,130多万的911 Carrera大概也会有个6万至8万的优惠空间,但给消费者优惠多少还需等厂方通知。”

奔驰的销售人员则表示:“目前进口车还是原价销售,关税调整要到7月1日才执行,厂商怎么调价我们目前还没接到通知,如果看中某款车型现在可以先签订一份意向书,到时候如果价格有变动可以按照新的价格政策来。不过现在都在等调价,下调可能也不会很多。”

作为日本丰田旗下的豪华车品牌,雷克萨斯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以雷克萨斯GS 300领先版零售价45.9万元来看,现在本身就有4万元的让利优惠,但目前关税下调政策出台后还没有优惠出来,不知道会让利多少,真正到消费者手上有多少也不确定,能够有2%、3%的折扣就很好了。

除了进口品牌车的迅速反应,昨日整个资本市场的反应也是相当“剧烈”。汽车零部件板块在23日早间开盘后大涨,跃岭股份、迪生力、斯太尔、越博动力、隆盛科技、万通智控、亚普股份、浩物股份等近10家公司开盘后即封涨停。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很多国产整车、合资品牌都在使用进口零部件,关税下降将使得零部件供应商的成本下降,因此对汽车业的发展肯定会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对企业也是一个利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