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失守2700点 燃气股全天领涨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汪友若 2018-09-07 07:42: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A股市场延续了前一交易日的下跌态势。早盘,三大股指低开后冲高回落,午后沪深两市持续下行,虽然尾盘小幅拉升,但未能收复失地,三大股指全线收跌,沪指失守2700点。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691.59点,下跌0.47%;深证成指报8324.16点,下跌0.93%;创业板指数报1422.87点,下跌0.52%。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249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缩量。

继本周一后,上证综指昨日盘中再度跌破2700点,这一次收盘时未能收复该整数关口。将时间周期拉长来看,自本轮调整以来,沪指跌破2700点的间隔越来越短,日K线反复围绕2700点展开拉锯。市场人士表示,继周一触底反弹和周二收出中阳线之后,周三、周四的调整在意料之中,毕竟近期行情以震荡筑底为主,但量能却未见大幅缩减,表明市场信心并未就此丧失。

昨日盘面上,燃气板块全天领涨,表现强势,天然气、页岩气、可燃冰、油气设服等一众概念股表现活跃。个股方面,贵州燃气、博迈科、金鸿控股等多只个股涨停,重庆燃气、佛燃股份涨逾5%。广发证券表示,多重利好政策出台将有力推动国内天然气勘探开发力度,推动天然气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国内石化能源资本开支将有效提升,油服行业将直接受益,同时带动基础设施相关领域企业发展。

软件、通讯等科技板块昨日也涨幅较前,尾盘带动指数小幅拉升。赛意信息、科蓝软件、任子行涨停,三六零涨逾9%,中科信息涨逾6%。

科技股是近期震荡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本周一的反弹行情中曾扮演领涨角色。海通证券认为,2018年上半年计算机行业中硬件板块营收增速表现亮丽,软件板块则保持净利润的高增速,云计算、安防领域、金融IT等多个细分领域都处于较高景气度。

此外,随着国际金价企稳反弹,黄金股盘中逆市走强,西部黄金、山东黄金、恒邦股份等领涨。

跌幅方面,消费白马股成为下跌主力,食品饮料、家用电器、休闲服务分别位列行业跌幅前三。白酒股纷纷走软,洋河股份跌幅4.99%,山西汾酒、水井坊、泸州老窖跌逾3%。

资金面上,借道沪深股通的北上资金昨日净流入8.8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9.67亿元,深股通净流出0.8亿元。沪股通标的中,中国平安大幅净流入3.86亿元,海螺水泥及贵州茅台净买入资金也超过1亿元。深股通方面,五粮液净流入2.42亿元,泸州老窖也净流入逾4000万元,洋河股份则净流出1500万元。

机构人士表示,虽然昨日盘面表现疲软,但不少个股的走势已渐渐脱离大盘,显示出抗跌现象,超跌反弹的能量正在积聚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