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短期料延续弱势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朱莹 2018-08-14 14:33: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8月13日),债券市场延续弱势,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盘中跌逾0.4%,10年期国债、国开债收益率分别上行逾3BP、5BP。市场人士指出,尽管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但国内经济预期有所改善,加之债券供给压力上升、人民币贬值压力犹存、中美利差收窄等制约因素较多,短期内债市弱势格局暂难改。

从盘面上看,昨日中金所国债期货市场维持弱势,尾盘跌幅有所收窄,截至收盘,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09收跌0.21%,报95.13元,其盘中最低触及94.86元,最大跌幅约0.47%;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809收跌0.15%,最新报97.825元。

银行间现券市场同步走软,收益率明显上行。其中10年期国开债活跃券180205收益率上行逾5BP报4.24%,成交503笔;10年期国债活跃券180011收益率上行3.5BP报3.58%,成交33笔。

华创证券屈庆团队称,7月外贸和通胀均超市场预期,本周将公布7月经济数据,预计将较6月有所改善,而且目前基建刺激和宽信用政策落地带来长期支撑;资金面已边际收紧,短期经济、通胀和人民币汇率仍对利率债难言利好,利率债长期压力犹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