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金融推出场外市场合规解决方案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张雪囡 2018-07-10 11:4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张雪囡

京东金融近日推出针对银行间市场的机构版交易解决方案——“腾讯企点+京东金融OTC(场外交易市场)合规解决方案”。该方案面向银行间市场前中后台从业人员,重点解决了实名制、客户资料保护、报价数据分析等行业难题。

记者了解到,在银行间固定收益市场的场外交易中,交易员使用个人QQ进行询价沟通一直是行业惯例,但这也给所在机构带了不小的管理成本:不仅交易员的实名制难以实现,潜在合规风险巨大;而且交易数据无法有效留存,数据的检索与分析、客户关系的保留与匹配都存在技术难点。

该方案实现了在机构授权下的实名制,通过机构的官方认证来为交易员个人进行身份背书。使用该方案后,交易员个人的企点QQ工号由机构统一分配和管理,当交易员出现岗位变动、职位变动,机构都可实时将该变更信息体现在工号上,以便交易对手识别。这可保护机构自身的交易行为,也间接实现了对外实名制,有效防止“萝卜章”事件的发生。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京东金融与腾讯企点在金融市场领域的首次深度合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